百年一见的日全食作文
七月二十二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学校,因为今天能够看到百年一见的日全食景象。
早上九时三十分,月亮的影子慢慢地靠进太阳,把它盖住了,这时候,大地逐渐变得昏暗了,仿佛是块黑色的布把明亮的太阳和天空遮住了,路灯一个个都开了,很多人都拿着胶卷在观看日全食呢!
日全食是一个自然现象,在日全食时会看见平常看不见的东西。其中最另我难忘的就是看贝利珠,贝利株犹如天使头上的环,很圣洁,它的现象就是太阳被逐渐遮住了,剩下最后一点像钻石一样,显得格外璀璨明朗。它射出的五彩的光芒,鲜艳夺目,引人入胜,让我们不由自主地赞叹起来。听说它的光是从山谷的缝隙中最后留下来的,这是一种非常漂亮的景象,虽然快乐的时刻那么短暂,只有一两秒的时间,可还是破坏不了我们观看贝利株的热情,贝利株还称为“钻石环”。它仿佛是一串巨大的项链或戒指,是奇珍异宝,而且价值连城,如果我能带上它。那该有多好。你瞧,远远望去,它有说不出的华丽,在以前我常常听大人们说起日全食,那时侯,我并不觉得有什么美丽的地方,现在我终于亲眼看见了。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
在这奇妙的半天里,天上的很多星星我们都能看到,而且金星和水星会依次出现呢!非常明亮在地平线的地方,还会呈现出橘黄颜色等,特别漂亮,可惜老天不作美,我们看得不是很清楚。
没过多长时间,太阳又复圆了,可我却还没看够。不过日全食的奇异景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永远也忘不了它,甚至在梦里还会遇见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