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一遇日全食作文
你有见过日食吗?以前在书上我也看见过,日食的形成是因为当地球,月球,太阳在同一条直线上时,月球遮住了太阳,所以在地球上看就像太阳被吃掉了一样。日食分为全日食和日偏食。在月22日,我有幸目睹了全日食。
终于挨到了那天,我正常来到学校,上午学校会安排我们看日食。到了看日食的时间了,老师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个眼镜,这可是专门看日食的眼镜呢!我们安照老师的安排去看日食。
我们来到操场,已经有许多班级在等着了,日食怎么还不开始?我焦急地想,身边的同学也在窃声窃语,等看日食。终于,太阳有了变化,只见太阳被月球遮住了一点,就像一个苹果被吃了一口一样,被遮住的地方越来越大,先是像被咬了一口的苹果,然后变成镰刀、小船、眉毛……最后细的像一根线一样。终于太阳被全挡住了,围着太阳那一圈光晕,就像一个金色的戒指,好像一下就可以把它抓住,带在手上。我都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还以为是太阳给我们开了一个玩笑呢,当我摘下眼镜一看,哇!周围一切都好暗,真是太神奇了!即使太阳全被遮住了,那周围的光晕也非常刺眼,跟本不能直视。我又带回眼镜,这时太阳又重新变回了像眉毛那个样子,接着又变回小船、镰刀,被咬一口的苹果……最终恢复了原样。日食过后没有留下一点痕迹,好像一切都没发生一样,天空依旧那样明媚。
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可真精彩啊!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