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一遇的日全食
今天,我看见了五百年才来“地球”做客的“朋友”——日全食。
我被电视的“叫喊”声吵醒了,电视里正在广播着今天有日全食的消息。我一听,马上从毛巾被里钻出来,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冲向客厅,津津有味的看起电视来。
大约在8:10,突然门铃响了。我一接,原来是我的好朋友王月,他说:“下来吧,一起观赏日全食!”我一听,一下子蹦了三尺高,这可是五百年才一遇呀,我可要好好珍惜。说完我和爸爸说了一声就下去了。王月已经准备好了X光片让我看,我一看,啊!太阳已经少了一大半了,我又拿着望远镜,把X光片放到望远镜的镜片前,哈!比直接用X光片看得清晰多了。又过了大约一两小时,太阳已经变得差不多和月亮一样了,最后月亮还是把太阳遮住了。可天空也随着太阳被遮住变黑了。又过了五六分钟,太阳终于跳出了月亮的包围,阳光又普照大地。
还好,我看到了日全食的经过,如果没有看到,那该多么后悔莫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