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一遇的日全食
大自然是美妙的,大自然是奇特的,这不,今天我就有幸的看到了百年一遇的日全食。
今天,是7月22日。一大早,我就自觉地起床了。我吃完了饭,和爸爸妈妈一起打开电视机去看日全食。据说,日全食的景色可美丽了,好几百年前才能看见一次呢!我们一家人眼睛紧盯着屏幕上看。我大叫起来:“你们快看,初亏,初亏!”这时,太阳这块圆圆的大饼好像被人咬了一小块似的。我正想出去瞧瞧,妈妈对我说:“等待会食既的时候去看,会更漂亮!”于是,我满怀着憧憬等待食既的到来。电视上的太阳一会儿被乌云遮着,一会儿又露出来,就像一个大姑娘一样害羞。我看见太阳越来越小,越来越细,我再也坐不住了。我对爸爸和妈妈说:“我们可以出去了!”我们带好了墨镜,直奔楼下去。幸好天公作美,没有下雨。没有让我白等。我戴好了墨镜,往太阳看去。没想到它虽然还能发出闪耀的太阳光,但它已经被月亮遮得只剩下一点点了。太阳此时此刻就像是一根小姑娘的眉毛又细又长。不知道过了多少时间,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现在虽然才只有上午十点,但现在仿佛已经是晚上了。太阳已经被月亮完全覆盖住了。在一瞬间的时候,我看见了钻石光,钻石光亮晶晶的,它就像一道环,到处都散发着钻石般的光芒。紧接着,我又看见了贝利珠,他仿佛是天上最闪亮的一颗星星。一分钟后,月亮走了,太阳周围又发出了一丝丝亮光。又过了一段时间,太阳又开始工作了。
我发誓我一定不会忘记今天的。我真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能看到。
我惊叹,大自然是多么奇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