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一遇的日全食
今天天公作美,几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壮丽天象将在我市上演,这是世界上最神奇的一次演出。时间差不多,我们所有学生都在操场上等待日全食的到来。
日食刚开始,我们用日全食观测镜看太阳,太阳依然艳阳高照,好像正对我们说:“你们那么多人看我干嘛,我不是还好好的吗?”又过了几分钟,突然,我发现太阳已经有了一小缺口,像一个瓷盘碎了一个口子,缺口渐渐地越来越大,像船儿了、像镰刀了,最后成了根很细很细的头发,后来太阳消失了,太阳和月亮重叠在一起了,顿时大地一片昏暗,黑的伸手不见五指,像一件黑色的大斗蓬。
渐渐地,月亮从太阳脸上慢慢溜走了,太阳开始露出了金色的脸庞,脱去乌黑的大衣,换上金子般的大衣,天空越来越亮,沉静的操场,萌生出了沸腾的新鲜空气,操场上掌声、欢呼声充满了每个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