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海洋生物作文450字
星期六,妈妈带我到少年宫参观海洋生物标本展,我真高兴!
一进门,抬头一看就看到形形色色的美丽的螺挂在墙上,令人眼花缭乱。海螺千姿百态,有鹦鹉螺、有龟甲宝螺、有白星宝螺……其中,鹦鹉螺最为珍贵,它的身上长着一个非常漂亮贝壳,其花纹特像一只鹦鹉,最为奇特的是既不向左旋,也不向右旋,而是从正中的背面向外左旋卷成圆盘状。世界上现保存的活体标本只有两只,因此非常珍贵。
我们登上台阶,上了二楼,马上映入眼帘的就是美丽的海星了,听工作人员说:“海星看上去不像是动物,而且从外观和缓慢的动作来看,很难想象出,海星竟是一种贪婪的食肉动物,它对海洋生态系统和生物进化还起着非同凡响的重要作用……”我边听讲解,一边望着这些像太阳的太阳海星,像裙子花边的裙边海星,情不自禁地想:“没想到海星还有这么多的奥秘!”
参观了海星,我迫不及待地又上了三楼,只见走廊尽头的蓝色的布上挂着许多生物标本,有精美的玫瑰千手螺,庞大的海龟,还有凶猛、吃人不眨眼海中霸王——鲨鱼。
鲨鱼食肉成性,凶猛异常,连海中之王的鲸鱼见了也得退避三舍。鲨鱼虽然凶猛,面目可憎,但全身都是宝,是重要的经济鱼类。鲨鱼的肝脏富含维生素A、D,是制作鱼肝油的重要原料。
我恋恋不舍地走出少年宫,心想:此行收获可不少,海底真是个奇妙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