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顾一下北京的那些历史吧!第一天我们去了故宫。
故宫位于北京市中心,旧称紫禁城,是明、清两代的皇宫,无与化比的古代建筑杰作,世界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首。我进了故宫的钟表馆,看到许多高大的钟。让我不可思议的是:这些钟楼有楼梯,有门,还有小瀑布,真是太奇妙了,简直就是一件漂亮的艺术品!我们又去了珍宝馆。里面的珍宝更让我不可思议。许多闪亮而美丽的宝石都展示在我眼前。漂亮极了!这真让我想拿一颗走了,更让我不禁感慨那些设计者和制作者的心灵手巧。
我们还去了长城。长城是我国古代规模最大的防御军事工程。长城东起山海关,穿越高山,越过深谷,延伸于沙漠和草原,一直到达终点嘉峪关,全长1.2万余华里,故称万里长城。我走上八达岭长城的一小段,往远处一看哇,好长啊!不愧是万里长城啊!
还去了中国园林艺术与历史的标记颐和园,位于山水清幽、景色秀丽的北京西北郊,是四大名园之一,原名清漪园,始建于公元170年,时值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盛世,是一个兼具“宫”“苑”双重功能的大型皇家园林。古有“古配树而华,树配石而坚”之说法。颐和园的景色好美喔!妈妈为我租了一台电子讲说器,在风景优美的颐和园里,我边走边听那些亭台楼阁的来历。这座园林还有很多精彩的故事呢!我看到有座寺庙门口雕刻的精美的雕像,很多佛头都不见了,是被八国联军破坏的,真是野蛮无耻的行径!
这几天通过游览北京的历史景点,我欣赏到了我国劳动人值得骄傲的智慧和汗水结晶,也采摘了历史长河中沧桑变迁的几朵小浪花,并深深为我们历史悠久的祖国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