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原野作文
近了,近了,我听见了春的脚步声。万物都在苏醒,燕子在呢喃,大地铺上了绿色的衣裳,沐浴着阳光。来了,来了,春天终于来到原野了。
吃完早餐,我独自在附近的原野散步,仔细一看,本来是光秃秃的泥地,仿佛一夜间钻出了一寸多高的嫩绿的草芽,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刚探出头来观看这个春意盎然的世界。原野河边的柳树露出青色,发出了黄绿色的幼芽,随春风翩翩起舞。河岸边还有一些不知名的野花,有一种形状很像面包,挨近一闻,啊!我仿佛闻到了一种烤面包的香味,我就给它取名为“面包花”。河里又是另一派景象,一群鸭子在河里拍着浪花,一会追逐嬉戏,一会张开翅膀浮在水面上游,还时不时高叫几声,显得非常快乐。正如诗人苏轼所写“春江水暖鸭先知”。原野中心也是健身的地方。严寒的冬天这里几乎没有人,可是现在又恢复了往日的快乐,老人们在这里健身、舞剑,小孩在踢球,多么惬意呀。
我爱原野的春天,这里的春天可以闻到花的芳香,可以看到鸭子在嬉戏。我爱原野的春天,它带给了我无尽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