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田野初三作文800字
我的家乡是在充满山间水情的斗门五山。那是一个鸟语花香,风和日丽的农村。那里没有城市的喧哗。却拥有乡间田野的幽静。
一年四季,我的故乡五山都有不同的变化。春天春风得意春日融融。夏天晴空万里,云霞满天。秋天稻浪翻滚,果熟飘香。冬天静谧深沉,寒天刺骨。而我却喜欢春天的故乡。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冬天刚过,春天的脚步悄悄。她来到了田野,田野披上了绿装;她来到了枝头,树枝长出了绿色的长发。春天,她像一双充满艺术灵感的巧手,默默地为我的故乡画一幅又一幅美丽的画卷。
鸟语花香,天高气爽,我独自走在田野边长龙般蜿蜒曲伸的小路上。向北面的田野放眼望去满眼都是葱郁。田野上成片的禾苗仿佛是五山美丽的标志。田野边的小河与禾苗绿白相间,一直向东延伸,轻轻伸入云际,就像一幅美丽的风景画,颜色搭配是那么和谐爽目。这时,吹来一阵温柔的春风,它像母亲用那温柔的双手抚摸着我的脸,使我从身上到心里都觉得无比舒畅。
我在这样美丽的景色中,无忧地奔,无虑地跑,亦无顾虑嘻嘻哈哈地欢笑。
在温暖阳光的照耀下,我静静地躺在绿而柔的小草上,仰望着蓝蓝的天空。蓝天上飘着丝丝游云,似碧海上的白帆,在不停地做远行的梦,眼前时而飞过啾啾的鸟雀,呢喃的春燕。看着看着,我就像是躺在母亲怀抱里的婴儿,在母亲哼唱的催眠曲中渐渐入谁。“唧”的一声鸟叫驱走了我的谁意,我翻身俯卧,将脸面贴在嫩嫩的,绿绿而又软软的小草上,把头埋在草里,我的脸觉得舒服极了。
像是闪眼间,蓝蓝的天空不见了,温柔的阳光不见了。皓白的月光出现了,闪闪的星星出现了。明月留给夜晚是美丽的梦幻,小河留给远方是无私的奉献,春天留给秋季的是喜悦的丰收。而童年留给我的则是多姿多彩的记忆。在温柔的春风里,幽幽的黑夜中,我遥望远空,看到一只彩色的风筝,在寻觅,在思索,该像春风一样给明天的叶子添一丝的色彩,该像朝霞一般给朝夕增一份记忆。
我爱故乡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