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里一抹斜阳作文范文
落日的余晖,抖抖地铺满了整个古老的芦苇湖畔。斜风一吹,芦苇穗子便脱离了母体,随风飘扬。
我迎着徐徐吹来的微寒的晚风,漫步于那暮色沉沉的田埂上。看着那金黄色的夕阳洒在大地上,洒在我的身上,洒在那一堆堆麦谷上……
太阳就快要落山了,这一切都是那么和谐,仿佛是在为即将到来的孤寂的黑夜作着准备。我坐在一个稻草人旁边,看着夕阳西下,大雁归去。那么舒心。生命!生命!也许这就是生命。
这般的潮起潮落,生活中的苦辣酸甜,让我认为这就是生命。在黄叶遍地,候鸟思归的秋天的黄昏生命正在延续。落日的余晖洒满了天地间,照耀着金黄的麦穗,若隐若现。一颗颗渺小的种子流入我生命的长河之中。
田野里的斜阳,为生命注入了新的希望。太阳慢慢落山了,晚风轻抚脸庞,凝望着那远山的余晖,我似乎能感觉那生命中最火热的能量,或许那已然深深烙印在我们的记忆中。那光彩,是你最坚强的支撑。我知道,天地之间弥漫着丰收的气息,那是你生命的延续。敲打起生命之门,让生命之青在时间的长河里,源远流长。
像一阵细雨洒落我心底,那感觉如此神秘,你用火热的激情,炙热的内心,将生命永久演绎。消失意味着新的开始,像一滴水珠在水波中激起阵阵涟漪。哦!那是你在歌唱生命!
秋风起,意味蝉生命的终结。执着的等待,只为换来一季的歌唱。度过了盛夏,苦苦等待的蝉生命中的“春天”结束了。这不禁让人感叹这是多么执着的心啊!当我们记起那秋风颜色时,耳畔还能听到这生命之歌。夏走了,却将希望播种了。
生命只有一次,何其珍贵,亦何其短暂。芦苇河畔已没有了光亮,但伸手还能触其温度。枯黄的树叶里,承载了时间的磨练。这还是个茫茫的世界,生命的轮回里,只需好好活一场,那便是对生命最大的赞颂。
夜已深,万物俱寂,银盘似的月亮铺洒下了皎洁的月光。
明天,斜阳依旧……
梦回故乡。
雨后那一抹斜阳所带来的爱
春夏时节,万物复苏。草木萌芽,翠绿啼鸣。给人以美感,和温馨。
一切显得沉闷,忧郁。好像是为了等待什么?就如田间小屋上的缕缕炊烟,剪不断,理还乱。使人怅惘着青春的那写感人肺腑的往事。
那年,他是一个美丽的女孩儿,天真烂漫,知书达理。是父母的宠儿,更是老师和同学的知心朋友。渐渐地,时光逝去。临近走入高中的大门。她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或许更是一种安慰,平静。才更好。落日余晖,她走在恬静的小路上。却隐隐约约听到,读书声。是他!四年中这两人彼此爱慕。却不曾言表。伴着柔和的月光,花的蓓蕾。她心动了,留下了泪。因为她知道,两人彼此就要分别。嘴中吟吟道:“月色静夜花香飘,哭叹离别在今朝!”这句是是这个男孩儿常挂在嘴边的。他是有名小诗人,豁达、阳光。在学校是远近闻名的。
最后,她还是离去了。双眸十分沉痛,却没有一点忧郁,踌躇。从此之后,两人都考上了不错的高中。那个男孩此后更加奋进努力,小有成就。几年后就去了北京读书。电视上,杂志上,都可以看到他的踪影。两人便从此相隔。那女孩,仍想着记忆犹新的夜。无怨无悔的思念。
有一年夏天,纯洁的雨洗涤了黄昏,风声如至。一次偶然的机会,两人相遇了。彼此领会了对方的心声。
其实,爱本是美好的,他是我们忘不了青春的美好与岁月的感人至深。
初三:李帅
做你夏日里的一抹斜阳
突然在某个时段,又想起了你的文字,你那苍白灵魂下淡淡忧伤的文字。
夏七夕,你什么时候才能停止你那份从骨子里透出来的悲伤?六年了,做你平凡的读者六年了,从“星光”到“爱格”,对你的喜欢还是如此般鲜明,从未遗忘,从未冷却,可你的笔,每每留下的,恰似只有伤。
记得第一次看见你的文字是在夏天,一个适合情愫生长的季节,我开始了对一个人的想念之旅,她并不如小说人物中那样美好,可我还是偷偷地在某一天,把他住进了我的心里。
你的字有点冷,正如他的人,看似好接近,靠近了却又感觉疏离,或许这就是你笔下的咫尺天涯,同桌,距离似乎很近,心却离得很远。我和他,正如你的故事,猜得中这开头,却无法渗透这结尾。
你说你最大的梦想是,下一辈子,做个天真而迟钝的女子,遇到一个很好很好的男子,然后人生一场,长乐未央。
我也一样,同是女子,有谁不愿“人生一场,长乐未央”。只是,你似乎又有些不一样,你的文字是疼痛的,你的笔是锋利的,可你的心是柔软的,是温暖的,是比花开还要美好的。那里面,住着最干净、纯粹的你。
一个人的爱恋,很寂寞,他似乎并不讨厌我,可却也没有喜欢。猜测不定的日子无休止地流过。我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心疼,什么是爱最大的悲哀。于是,再一次看你的文时,我哭了,泪水沾湿了我最心爱的笔记本,那上面,清清秀秀写着的,是他的名字。我终于清楚,喜欢一个人,是幸也是最大的不幸。
看着枕边印有你名字的书,眼泪泛滥成灾,我开始明白,原来你是个有故事的人,你也是个受了伤的孩子,你用你笔下一个个凄美的故事来掩饰你内心的不快乐,来遮盖你也曾受过伤的事实。原来你,很寂寞。
等到我终于鼓起勇气向他告白时,一句话让整颗心从上空跌落到谷底,才发现,爱他已爱的决绝,爱得沉沦。
那段时间里,我疯狂看你的小说,看着知道心理平衡,却哭得不能自己。
夏七夕,你也为一个男子这样过吗?你也为一个男子哭成这样吗?
可我知道,你很坚强,你很善良。你说:“我依旧感谢那年上苍让我遇见了你,才得于成全了我如今的碧海蓝天。
于是,我擦干泪水,我想我也要坚强,我想没有了他我还有我自己。我开始不再与他说话,因为我还做不到释然。夏七夕,我
没有你那般坦然,可以明明磊磊地放开手,我不够大方,所以我和他最终也只是成了陌生人。
似乎在一夜之间就长大了,展望从前的那段时光竟发觉是你一路上陪伴着我成长。
从喜欢、从猜测到告白的失败,一直在的,是你,是你的文字。
你的字一直没变,总是堆码着哭泣,那些伤痕,结了疤,却还未消吗?
人好像一受刺激就会改变原来的某种生活习惯,我开始在午夜看你写的字,看到你写小女巫的爱很高很远很寂寞,然后,心疼,静静地哭泣。
那股从血管萌生的伤泉,它在我身体流淌,一点点侵蚀我的心。慢慢地,心学会了不定期的痛,每一寸皮肤都像触电了一样,也在痛中学会了麻木。我知道,我已不再是从前的我了。
每一个人都在改变,你也不例外,某个晴朗的天,我惊喜的发现,你的字里好像多了点温情,你好像变得不再那么左了,开始有点温温柔柔。
终于确定了对你的喜欢,我想我要做你夏天里的一抹夕阳,只要一抹便足矣。
于是我开始不厌其烦地在杂志堆里翻看有无你的名字。好友问:夏七夕是谁?她写得很好吗?让你这么着迷。我莞尔,骄傲地说着你的种种。于是,你的名字也印在了好友的心里。
不知从何时起,有人竟堆你恶意诋毁,说你故作姿态,说你不知所云。我说,看不懂就别看,并不要求你喜欢,但请你不要侮辱别人用心写出来的字,可在看到了你写的:安静的冬天,请打扰走远。我还是心疼了,流泪了。夏七夕,你这般好的女子,他们为何不懂呢?我不要求他们喜欢上你的文字,可我也希望他们能够学会尊重,学会尊重别人的文字或其他。
恍恍惚惚,已喜欢上你的笔触六年了。
这六年来,是你的文字教会我要勇敢……
这六年来,是你的文字让我不寂寞……
这六年来,是你的文字让我……
夏七夕,可否让我陪你承载你那份“弹不尽的悲伤”,不管你的“寂寞如伤”还是“天下无双”,我都希望你“下一站,碧海青天”。
夏七夕这个受伤的女子,就让我做你夏天里的一抹夕阳,温暖你笔下和心中的冰冷!
斜阳下,矮篱畔一抹菊韵悠悠
清晨,推开窗,一股清雅,素幽的芳香裹着雾丝霜片,伴着幽幽冷风一阵一阵的沁鼻入肺腑。募的,我的神思激荡起来:“是一楼张大爷家菊圃菊花开了”赶紧探出头向下俯视。
五彩斑斓菊花迷乱了我的双眸,原来在那一方小小世界里是有大乾坤的——既有春花的姹紫嫣红,夏荷的绚烂奔放,更有冬梅的娇颜素美。真是良辰美景,赏心乐事。
如雪的白菊,其质像悬挂中天的皓月,冰清玉润,清柔淡洁。其态更像一位仙茜飘飘的仙子,回眸一顾,百媚千娇,惹人怜爱。
似火的红菊,其质如暮倦天际的晚云,云霞翠轩,祥瑞西撒。其态更如一位济世救俗的仙姑,安详宁静,甜美温和,让人敬爱。
似锦的黄菊,其质像艳晶晶美人花饰,金褛丝雕,天然浑成。其态更如一位仪态万端贵妇,裙衫茜动,奢侈华丽,让人羡慕。
还有淡绿,默紫,浅黄……不下十种颜色。毫不束缚的争奇斗艳。不是每一朵花都国色天香,但是每朵花都有它绽放的理由。菊花选在这柳添黄,萍减翠,红莲脱瓣,荼縻花事了的一季里绽放。一定是让秋天不孤单,让人们的眼眸不寂寞!
百花开过我花开,不与春争芳,不与夏斗艳,只与秋相伴。忍寂寞,耐风寒。
屈原的“朝饮木兰之坠露,夕餐秋菊之落英”是菊的品格勇敢坚强,其质孤高。“孤标傲世皆谁隐,一样花开为底迟"这是林黛玉的轻叹。"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是陶公的喜好。是不是菊如人,人似菊呢?都芊芊是君子。
细雨渐停,风却猛烈。菊花们迎风舞动起来,五彩迷离,随风舞转,若飞若扬。几片花瓣坠落,看见张大爷一瓣一瓣的捡起。我知道他是晒干后泡茶饮。
一朵菊,多好啊,花开时,叫人赏心悦目,花败后,叶干入茶,让人去火润喉。
菊知道,在这一季里,绽放,凋谢,打并得菊魂一片,露冷霜天,寻得个梅根相见。“质本洁来还洁去,强于污浊陷渠沟”就像一条鱼,不去羡慕鹰击长空的豪迈,一只鹰,不去向往鱼翔浅底的自由。秋是她的家园,她只为这一季悦容,只为这一季芬芳。。。。。。。
斜阳下,矮篱畔,一抹菊韵悠悠。
今晚,我请菊入梦,共邀明月清风一起畅饮醉花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