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田野三年级作文
中秋节到了,我和爸爸、妈妈去乡下看望外公。
一到乡下,我就被那五颜六色的田野所迷惑了,我忍不住赞叹了一声这儿真美啊!
田野里的棉花也成熟了,雪白雪白的,如同寒冬腊月里厚厚的积雪。瞧,偶的棉桃完全盛开了,像一团团香甜的棉花糖;有的含苞待放,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竟是花骨朵,如同一个个小巧玲珑的小铃铛。
我和妈妈走着走着不知不觉中来到了小河边,小河清澈见底,旁边还有一丛丛芦苇,芦苇碧绿碧绿的,生机勃勃,随着风的节拍,芦苇们摇来摇去,好像在比跳舞呢!小河里,有几条金黄金黄的大金鱼,有几条身上的花纹和尾巴十分漂亮,五彩缤纷的,滑稽极了。漫步在田间的羊肠小道上,放眼望去,一大片金黄金黄的稻谷,好像铺了一地厚厚的金子,微风拂过,稻田里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浪花”。沉甸甸的稻穗随着“浪涛”,有的组成了一个舞蹈团,在翩然起舞,有的低头说着悄悄话,时而发出“咯咯”的笑声;还有的在向农民伯伯招手,好像在说:“今年又要丰收喽!”稻田旁边是一块玉米地。啊!玉米长得可真好呀!一个个如同活泼可爱的胖娃娃。他们褪去棉袄,换上了黄色棉袍,还争先恐后地探出小脑袋,仿佛在对我笑呢!
我忽然看见前面有一篇甘蔗林,我便拉着妈妈去甘蔗林。只见甘蔗长得高大、挺拔、绿油油的,充满了生机。甘蔗林旁边还有一丛丛不知名的小野花,蜜蜂们正在花丛中翩然起舞,辛劳地采蜜呢!蜜蜂们发出“嗡嗡嗡”的声音,好像在说:“这儿真美啊!”
秋天的田野真美啊,黄的似金,白的似雪,粉的似霞,蓝的似水,红的似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