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满阳光高三作文850字
不管对新环境多么不适应,不管对事情有多少犹豫,只要心中充满阳光,一切都会悄然融化。题记
我走在学校长长的走廊里,冬日暖暖的阳光将我重重包围,没有对这宝贵阳光的感恩,没有欣喜,没有一丝一毫的珍惜,只是很渴望此时降临一场大雪,洗掉我周围的喧嚣。可是那来自遥远王国的雪精灵们,为什么和我一样,在这个冗长的冬天,久久地迟疑着?
初来这个学校,对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新鲜和喜爱。我喜欢旗杆下辽阔的红黄相间的空地,在阳光下泛出银白光色的食堂,以及教学楼上高顶着的硕大的圆球,和这的每一天充满活力的笑脸。我开始相信自己在这的三年会过的快乐而充实。
哪里想到,我的信念就这么不堪一击。堂堂尖子班的名号下,或许有同龄人的羡慕,但接踵而来的,便是怎样面对新同学,怎样迎接周围众多的高手和“加速度”的讲课进度。班内压抑的氛围时常让我喘不过气来。
有人说,如果不适应新的环境,就会很自然地回想起从前的日子。没错,看着光秃秃的操场上光秃秃的小树苗,我总会想到我离开那个校园的时节,两棵高大粗壮的梧桐,大片的阳光跌落下来,穿透树叶的裂缝,分裂成许多个小碎片,填满我们友谊间的缝隙,使我感到幸福和满足……
就这样想着想着,脚下突然一滑,我抬头望去,洒满阳光的地板刺痛了我的眼睛,前面有两个同学在明亮的光线里卖力地擦着地板。我的心突然亮堂起来,这闪着光通向远方的地板,这朝气蓬勃的面孔,都是在我以前的学校里所没有的。走到走廊的拐弯处,碰到一个新同学,她给了我跟棒棒糖,剥开纸,嚼碎,甜甜的感觉流进我心里。推开教室门,不知为何,平日沉闷的教室今天突然喧闹起来,不时从哪传来一声尖叫一阵朗爽的笑声。
我突然感到很安慰,好像在这个新的环境中看到了我过去快乐的日子。抬起头,眯起眼睛看着太阳,在我眼中幻化成三棱镜的七色光彩的阳光,明媚地撒入我心里。我发现生命中还有很多东西等着我去追,我不会再迟疑,我要和我的朋友们在这第一个冬天一起等待那来自遥远王国的雪精灵,我要和这所校园里的小树一起,从单调,到茁壮,到葱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