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作文
阳光灿烂的日子是幸福的,阳光灿烂的日子是充实的,阳光灿烂的日子是畅怀的。但这样的日子并不是每天都存在,它是由自己的心情而决定的。
我从家里出来和小伙伴们玩,玩着、玩着就有些渴了,我就拿着元钱去超市买了两个我最最爱吃的雪糕糯米滋。从超市回来的时候天有点阴了。我边吃边往家走。无意间,我把手放进了我的口袋,我站在了那儿,因为我的口袋里竟然一分钱也没有了。我回想着我去超市的过程,但最终也没有找到什么疑点。我决定回去找一找。可我心里并没有抱多大的希望,毕竟来这里的人很多,如果是丢在了路上,恐怕早就被人捡走了。
走到前面的路口,我看见了一个老奶奶,她旁边有一个丝袋子,她穿着一件脏兮兮的衣服,正坐在那里休息。见我东张西望地走过来,就走到我的身边说:孩子,你在找什么?我当时正因找不到钱而气恼,没好气地说:关你什么事?老奶奶笑了笑:孩子,我捡到了钱,正在等丢钱的人。什么?你捡到了钱,是我丢的,我正在找。可关我什么事呢?我的脸一下子就红了。奶奶,对不起,是我太着急了,您能原谅我吗?没什么,孩子,你丢了多少钱?一共四块,都是一元一元的。奶奶把钱给了我后就蹒跚地走了,望着她的背影,我忽然发现天晴了,今天真是阳光灿烂的一天。
暑假开学的时候,我被老师串到了靠窗户的位置,我感到了今天真是阳光灿烂的一天。但不久就出现了意外,那是因为一次语文考试,我的语文成绩通常都是0多分,而那次考试我考了90多分,所以同学们都怀疑我抄我同桌的,大家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我心里难过极了,那天,我像往常一样低头听课,只听老师说:李昊阳同学作业完成的非常好,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好成绩,我们向他祝贺!教室里的掌声让我再次感觉到阳光又回到了我身边。
哦!阳光灿烂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