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胖大海优秀作文
今天作文课上,老师拿出一袋黑不溜秋的“怪物”让我们观察。这些橄榄形状的东西那粗糙的表皮,有点像满脸皱纹的老人,有点像营养不良的婴儿。老师说,它们的名字叫“胖大海”。我听了百思不得其解,这么小小的东两怎么能跟“胖”、跟“大”、跟“海”沾边呢?
老师让我们观察他做实验。他拿来一个透明的杯子,先把胖大海放进去,再把滚烫的开水倒进杯子里。只见胖大海立刻冒出气泡,而且气泡越来越多,像是给胖大海全身戴上了水晶做的首饰。刚开始,它没什么反应。不一会儿,它像“变形金刚”一样开始变形,先从一头伸出毛茸茸的“头”,再慢慢地长出“手”和“脚”。过了三四分钟,原来只有乒乓球般大小的胖大海,竞任水里绽放开来,就像一朵棕色的盛开的菊花,充满了整个水杯,连杯里的水也渐渐变成了棕色。我们看得都惊叫起来。老师说,你别小看这些水,它还可以治疗咽喉炎呢!
俗话说得好: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胖大海真是神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