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溪奔流向大海作文
在大地上,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高耸入云。一条小溪沿山石蜿蜒而过,像一条玉带在飘动,溪水清澈见底。小溪旁,盛开着一簇簇火那样红,雪一般白,霞一样粉的小野花。旁边,一棵棵小草破土而出,为花儿和鸟儿的联欢铺上了柔软的地毯。在这样美好的地方生活着,小溪怎么会不开心呢?
小溪流每天都唱着欢快的歌,不停地向前奔跑。一天,它和一条小鱼聊着天,鱼说,它的曾爷爷是住在大海里的。小溪流一听,来了劲:“你快说,你快说,大海是什么样子的?”
鱼清了清嗓子:“大海美丽极了!碧蓝色的海水映着淡蓝色的天空,一望无际,广阔无垠。层层白浪伴随着跳跃的阳光,追逐着,嬉闹着。”
小溪流听着听着,暗暗下定决心,要奔向大海,成为大海的一分子。
第二天,小溪流就迫不及待地踏上了征途。一开始倒挺顺利,可过了一会儿,就有一块石头横行霸道地挡住了小溪流的去路。一见小溪流,那石头便怒吼道:“此路是我开,此路是我财,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财!”
小溪流听了,不禁害怕起来:“石头哥哥,我没有什么财物,你就放我过去吧。”
“想得美,”石头冲小溪流喊道,“你要是没有财物,那就离开!”
小溪流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放弃了。决定还是去原来的山上。
回去的路上,小溪流遇到了大河阿姨,把一切告诉了大河。大河拍了拍小溪流,说:“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记住,阳光总在风雨后。只有勇敢地去面对困难,坚持不懈,才能击败困难。”小溪流若有所悟,告别了大河,再次踏上了征途。
一路上,小溪流绕过了九十九块巨石,历经千辛,终于有一天,一只白色的鸟在小溪流上方飞过。是海鸥!小溪流知道离大海不远了。它一边继续流淌,一边向远方望云。终于,它流进了大海。只见四周白亮亮的一片,无边无际,分不出哪里儿是天边,哪儿是海尾。海湾一排接着一排,像天上抛下来的一条条银链,又似姑娘们洁白的、随风飘起的裙角。
小溪流陶醉了。它想:迷人的大海啊,我终于和你融为一体了。
夕阳渐渐西下。海水盈盈的,浪涛像顽皮的小孩子似的跳跃不定,水面上一片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