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四季的作文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飘飞的柳絮说:“春回大地了。”于是轻轻松松换上春装,潇潇洒洒打个电话:“三月,我们去踏青。”带上心情,换上春装,我们去追寻春的倩影。蜂喧蝶舞,树笑花闹,我们向快乐老家出发。笑声奏响了清流,脚步惊醒了春草,心情感染了万物。春风里,我们尽情跳舞。景好美,心好乐,情好悦。“喀嚓—”同学定格下我灿烂的笑容。阳春美景,令人陶醉,是春天吹醒了我刚刚经历冬眠的快乐。
“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炎炎夏日,夹一本书,我躲进了竹林。眼睛旅行在竹林间的小道,心灵更开始散步在美妙的故事中。曼妙的自然之景里,我放任着;美妙的书本之旅上,我忘情着。蝉的大联唱中,昭君出塞时的黄沙,貂蝉月下轻舞时的羽扇,西子院纱时的波纹,已成潜意识里的另一种快乐!让人感叹的乐,都在夏日树阴下的书页里。
“一片梧桐一声秋,一支芭蕉一分愁。”然而,愁云散尽乐不尽,秋至喜随亦未知。梧桐结出了黑黑的籽,枫叶换上了红红的衣,于是快乐便装满了梧桐籽,夹满了枫叶片。月上柳梢头,我独自吹笛黄昏后。一种意境,它朦胧着;一支乐曲,它飘荡着。我邀月语,月无语,惟有清辉悠悠,送我一份清幽之乐。有点儿枯败的柳枝不想扫我兴,送我一段婆婆舞。我吹着,它舞着,月夜里,这儿有一幅欢乐的秋愉图。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冬雪将兆出一个丰年,呼唤出丰年竹篮里的风情。雪飘,如百蝶舞尘,似仙鹤蹈云。房白了,树白了,人也白了。粉妆玉砌的世界里孩子们在嬉戏,给雪人抹鬼脸,涂红唇屯戴瓜帽,系红绸……快快乐乐,无长无少,无忧无虑。寒气早己被逼走,暖意正蕴五脏内,这是一幅冬欢图,它的线条是好心情,它的色彩是心情好。
美丽如歌的四季,皆因了你的绿,你的红,你的金,你的白,也让我着了生命的颜料,调配出青春季节里的五光十色。我热爱你啊,在我走过的不算漫长的十几岁的年轮里,我会珍惜这华美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