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座落在一个恬静的山谷里,小村庄四周一片翠绿,树木郁郁葱葱,村前的大河里有鱼有虾。假如你去捉鱼的话,说不定能捉到王八,摸到很大的河蚌呢!
早春二月,大地复苏,田野上到处绿油油的。山上的小溪清澈见底,一块块大石头上布满了一片碧绿的青苔,小山坡上桃花也开了,一大片,一大片的,好像是朝霞落在了山坡上,把小村庄映的红红的,美极了。
春雨沙沙沙,竹笋扭动着身子勇敢的从地下钻了出来,大清早,人们约好了坐竹排到大河对面拔笋。对了,我听大人们说对面山上曾经住了一只老虎。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用不了多长时间,大伙满载而归。
夏天,西瓜、桃子、李子……成熟了。村里的人,一边开心的说笑着,一边摘水果。中午,太阳毫不留情地照射着大地,人们在树阴下把桃子洗一洗,就大口大口的吃起来。傍晚,人们把捉鱼的网收进来,有大大小小的鱼儿和小虾呢。
秋天,放眼望去,勤劳的人们都在田野上收割稻子呢,他们大声说着笑话,脸上充满了收获的喜悦。小伙伴门可悠闲多了,有的去山上摘野柿子,有的在小溪里翻蟹,说不出有多快乐了。
冬天,整个村庄都被白雪覆盖,一片白茫茫的,偶尔还有动物经过留下的脚印呢。小朋友在雪地里尽情地玩耍、嬉戏,尽管天气很冷很冷,但是雪景很美很美。
啊!我爱我那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