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湖小学作文550字
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人称“人间天堂”的杭州,游览了曾被古代诗人啧啧称赞的西湖。
刚入景区,四处树木林立,花草丛生,仿佛进入仙境一般。抬头望,蔚蓝的天空中镶着白云,长长的树枝也映入眼帘。微风吹来,蓝天白云与树枝优雅共舞。绿荫小道上,两边的绿树如巨人矗立在那儿。透过树的缝隙,隐隐约约可看到西湖。那西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波光粼粼,令人遐想。
我们来到离西湖不到100米的小亭上歇歇脚,顺便目睹这美丽西湖的风采!一眼望去,这平静的湖面果真就像一面大镜子。湖边的柳树将几丛柳梢斜伸出去,一阵风吹过,柳梢轻轻拂动,宛如一位大姐姐的长发。场面也犹如画家画的画一样,安静唯美。
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西湖最著名的“断桥”,从这儿看西湖还真不一样!我见过波涛汹涌的大海,见过一泻千里的黄河,却从未见过西湖这么静的水。船夫载着游客,在这如诗如画的西湖上行驶。如若不是船儿在湖上泛起阵阵波绞,我还真感觉不到它在流动。
西湖,美得如天堂,如仙境。真如大诗人苏轼说:“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抺总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