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的百丈瀑布作文
对于瀑布,我早就耳有所闻,心驰向往!今天,我终于有机会见到它的“真面目”了!
这天,我们经过五小时的奔波,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阳春八甲镇的白水瀑布。一上山,我们就听到了震耳欲聋的水声,这声音好像万马奔腾,又好像发怒的狮子在怒吼。
从远处看瀑布,瀑布就像一条银色的带子。仔细一看,它又像青山姑娘的白裙子,真是“千座青山衬着一道白银”壮观极了!走近看瀑布,展现在我们眼前的瀑布果然像我想象中的气势雄伟。它就像被蒙了一条面纱,把山和水都笼罩起来,也给它添了一分矇胧美。
这时,一层密密麻麻的水珠拍打在我脸上,不用一会儿,我就被淋成了落汤鸡。我抬头望去,哇!这水好像从天流下的“天水”,源源不断地“飞流”下来。再走近看看,这又多像是一座晶莹剔透的水墙,里面仿佛就是孙悟空的水帘洞。我不禁想起了李白的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这时,我发现旁边有一个瀑布水形成的小水迆,水池映出了彩虹七彩的颜色。习习的凉风吹过,荡漾起一圈圈彩色的涟漪,溅起的水珠吹得如烟、如雾、如尘!水池旁边有几块自然形成的石墙,而石墙下面就是万丈深渊,瀑布顺着石墙往下流,形成一条澎湃汹涌的大河!
今天让我看到了真真实实的壮观的瀑布,这瀑布美如画,妙如诗,让我终身难忘,这难道不是奇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