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石河大瀑布作文
假期中,我去了闻名已久的位于八里沟中的红石河大瀑布。
来到八里沟的大门,驶在平坦的马路上,掠过许多风景区,可我都没有兴趣,让我惦记的是瀑布嘛!到了,我终于来到了瀑布前。“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李白的壮观诗句立即涌上心头,我不禁脱口而出,想必大家都知道大明湖吧?可是红石河有大约八个大明湖那么长。经十路够宽了吧?可是一个红石河大约有四五个经十路那么宽。“更雄伟的还在后面呢。”不知何时导游小雨姐姐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把我从梦中惊起。我们走进大瀑布下的池潭。原来,大瀑布近处更美更壮观。只见瀑布从山沟上的源头奔腾下来,如同千万匹白色战马浩浩荡荡地飞奔而下,那声音如同山崩地裂,把大地都震得颤动起来。奔腾下来后,扑进池中,碎玉四溅,雪花飞扬,似银珠洒落人间。眼前的一幕令我震惊了,要不是姥姥在我耳边大叫,我都想跳进这万朵雪花丛中。瀑布后面有一个水帘洞。洞中有天然石笋、石茹、石竹……那些天然石头,仿佛是能工巧匠鲁班再现了人间,把它们雕刻得栩栩如生。走在洞中仿佛是走在仙境中,我慢慢地感受大瀑布中的灵气和奇特,也许成仙也就是这种感觉吧。
我喜欢大瀑布,我喜欢红石河。我们的国家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