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高冠瀑布作文450字
人人都说自己的家乡美,然而我觉得自己的家乡更美,尤其是家乡的高冠瀑布,它依山傍水每年都吸引着中外游客来旅游。
你要是来游瀑布,走到山边便能听见&“轰轰&”的流水声。抬起头放眼望去,只见一条银白色水龙从那青黑的岩缝中蹦溅而出势若奔马直入高冠潭,激起一串串晶莹的水珠,撒在洄旋的水面上,看到这壮观的景象一定回使你心旷神怡。
瀑布的西边有个八角亭。坐在亭边,不必仰头便可看见瀑布的全体了。亭下便是高冠潭,这个亭踞在突出的一角的岩石上,上下都是空空的,仿佛一只苍鹰展翅浮在天空中一般,那瀑布从上而流时经过急剧的撞击便飞花碎玉般的乱溅开了,那溅着的水花晶莹极了。然而它从高冠潭流出的那一刻却又松松的皱缬着,好像一位温柔的少女拖着长长的裙子在春风中轻轻飘动着,给人一种细腻感和亲切感。
瀑布的东边有个虎洞,这是人工开凿的有70多米长。进入虎洞你便可以与瀑布面对面交谈了,站在瀑布的对面欣赏那素白的水听着那隆隆的水声,给人以回归自然的感觉。瀑布好客,它不时的将雪白的水珠抛向你,如在向你问好一般,你看,你看它正向你招手呢!
家乡的瀑布虽比不上漓江水的清澈优美,比不上黄果树瀑布的雄伟壮观,但它有自己的风格,它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而存在,我很喜欢它,同时我相信你也会喜欢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