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动物园作文700字
妈妈经常说我们家有一个小型动物园,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是因为我们家养了许多宠物。我应该算得上是我们班同学中养宠物,养的最多得了。因为我们家养了三种宠物,有乌龟,有热带鱼,还有仓鼠。我们家有两只大乌龟,有二十六条热带鱼和几只仓鼠。它们都很可爱。
我的大乌龟挺可爱的,瞧,他们都长着一个三角形的脑袋,两只圆溜溜的小眼睛向四周张望,活像两侦察员在侦察敌情。它们背上都背着个像盾牌似的防弹壳,以防被敌人发现时,被打个片甲不留。她那三角形的小脑袋能屈能伸、能伸能缩,小尾巴又黑又短。他们到了该换壳的时候了,壳上有了一些像撞破了的伤口一样的东西那代表他开始换壳了。他们对什么事都好奇,但是刚开始都会被吓得缩起了脑袋。虽然它们在我家呆了快一年了,可是每次见到我都把头缩了进去,过了一会才伸出来。我经常用手摸龟龟的头妈妈说最好不要摸龟龟的头,因为如果龟龟不认识你,你就去摸他的头,这样的话龟龟就会一口咬住你的手指不放开。有时候别人只好一手扯住龟龟的壳把脑袋拉出来,用刀切掉。
我的小热带鱼也很可爱。他们有红剑、神仙鱼、斑马鱼、老鼠鱼、清道夫和一种橙色的小鱼。它们时而三五成群地游来游去,就像一群群小姑娘在水中翩翩起舞;时而聚拢在一起好似一个个白领严肃地坐在一起开会;时而各游各的就像一个个玩完的孩子到了该回家的时候自觉得走在了回家的路上。每当有人从鱼缸旁走过的时候,他们就会自己游过来,以为有人要喂它们吃东西呢!
我的小仓鼠是我最喜欢的小宠物。它们有着两个又圆又大的眼睛,一个粉粉的樱桃小嘴和小鼻子,一对小巧玲珑的小耳朵,一个尖尖的小脑袋,一个圆乎乎的身体和四个细扭扭的小腿可爱无比。它们不仅可爱而且讨人喜欢,每每我把他拿出来,他都舔舔我的手,然后站在我的手上东张西望,好像一个探路的正在侦察逃跑的路线。
他们的可爱怎么说也说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