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什么?幸福又是什么?生活如何快乐,幸福?世上缺少美吗?平凡不等于快乐吗?可能每个人都会有各自的答案,而我的体会从笔尖开始倾泻。
夕阳那汗水已浸透了重叠山峦的那边天,我的上方却依旧还是蔚蓝色,太阳的热浪掀翻了卷动的云,将红光铺遍世界,因为有着刚下过雨的乌云长袖,我在柔和的红光里享受宁静的时光。安静的老杨树像祖母一样慈祥地轻轻地摇着她的“蒲葵扇”,风就像丝丝远去的丝绸,一切显得那么惬意。
现在已是谱蓝了,也就近似于黑夜了。星星们开始在无人的情况下偷偷外出,将光亮的身子扭动出黑色的“沙滩”,月亮藏在少量的纱布之后,云像流水一样划过纱布。远外的青山已开始沉默,寂静的夜开始了。
可精彩还远没结束,就连我也没有想到,一种声音由远而近地飘渺来了,有人在练琴。挑拨起了冷冷七弦,筝声,就像寒松的刚劲,鲤尾溅起的水花,清脆的白瓷,玉兰的幽香,黄金的温柔,将我这个者的梦编织起来,牵出世界,将外面纷乱的车鸣声敲碎了……
当最后一弦在指尖上轻轻坠落,好似落叶缓缓荡下,犹一颗晶莹的雨珠缀在翠荷之间,我的心也跟着琴弦而松动,落叶似乎浮在了秋的水面上,把那缕缕如画的琴声都嵌在微微上扬的嘴角之间。幸福往往就流于平淡之中,多彩的生活可以没有,但必须要有一颗多彩的心。想到一个夏日的黄昏,止水的院里,晚霞照着遮阳棚,照着老杨树,照着窗户里的我,捧着头,偶遇了一次琴声,听着,我笑了,有谁能说我不快乐?
麻疯树,也是有春天的。这句话一直像春雨一样滋润着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