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力量作文800字
人类的历史,相比整个地球的发展史来说,简直短得不可思议,借用一句专家的话:“如果把整个地球的历史变成一个人那么长,那么,只需要一把指甲刀就能剪掉所有人类的历史。”但人类的发展之快,和其他那些经历了漫长时间演变的生物相比,也同样不可思议。试问,从“靠天吃饭”的农业社会发展到如今的科技时代,从瓦特发明蒸汽机,掀起“工业革命”到现在,前后的时间顶多只有一百多年,又有哪种动物能做到如此神速?且不说此,到现在,又有哪种动物进入了农耕社会?
因此,人类有着完全可以凭借的骄傲的资本。
现在的人类,已经做到了“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境界,甚至可以人为地改变天气,还有其他的很多很多,这都是人类已经变得强大的有力证据。但是,因为有了这些力量,有人就开始变得肆无忌惮,认为谁也阻止不了他,开始肆无忌惮的破坏环境,损害大自然,殊不知,自己的力量,和大自然的力量相比之下,就像是沧海一粟,或者说是“9牛:1毛”的比例关系。
地震,相对来说,是自然界最常见的灾害之一,如果自然也是一个人,那地震就是他偶尔发的火。但每次发生,都像是丢下了一颗人类所有炸弹都不能相比的炸弹,造成的人员损伤,财产损失不计其数。对于日本这种常年经受地震考验的国家,造成的伤害也不是一时半会儿能挽回的,更不用说像中国这种人口高度密集的国家,发的火大一点,造成的损失就可以说是“数以亿计”,造成的人员伤亡可以说是“数以万计”,绝不过分。
火山,全球几百年才遇得上一次大的喷发的自然灾害。看似每一次都只是造成了很小的风波,几天之后就已平息,但是,如果在火山爆发之后亲临现场,你就会发现,它的恐怖不亚于超强的地震。岩浆和火山灰所到之处,真正称得上是“白骨露于野,千里无鸡鸣”。美国的黄石公园天下闻名,但它其实是一个超级火山,平均每60万到0万年喷发一次,这个喷射周期已经到达,谁也不知道它哪一天会喷发。当这座超级火山喷发之后,在美国版图上,还有人活着的地方基本上就只剩下建国十三州了。上一次圣海伦斯火山在190年的喷发使得390万平方公里的地区都受到了影响,而如果把黄石这座超级火山的威力比作是一个人可以躲在后面的大球,那么圣海伦斯火山的威力只有一粒豆子大。
飓风,泥石流,暴雨……自然的力量永远是人们所难以企及的。那些肆意妄为,破坏自然的人,总有一天会亲自感受到自然的怒火,吃下自己早已经种下的的苦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