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田中的风景作文范文
心田中记忆的碎片似雪花纷飞,光芒万丈凝结成面前的幻影。只知道,那时候,我还只是个女孩。
缕缕茗香从远方传来,幽幽地,让人迷醉。眼前的现实渐渐模糊,脑海中的记忆不再是幻影。
忆那时,黄昏下的女孩坐在秋千架旁,一个人享受泪水的冲刷。她的面前,是耀眼的夕阳。
女孩心中有着太多的不解。她不明白,这世界怎么了。明明她是最优秀的那个存在,却又好像,优秀是她的错。女孩望向前方的夕阳,那又是多么耀眼多么高高在上!为什么?为什么没有人来斥责夕阳,却都要来讨伐她?
女孩的疑惑化为泪水,一颗颗地从她脸上划过,流淌出一条晶莹的河。落日的余晖洒在女孩身上,给女孩的侧脸勾勒上金色的轮廓,温柔了女孩身边的秋千架。
女孩起身,坐到秋千上,迎着落日的方向,她发泄似的把自己荡的很高很高。她想高于一切,这样才能脱离世界的纷扰。
女孩觉得,自己的高度,应该高于世界了吧。她向下看去,姿态像一个王者。可她却突然看到,自己的影子被夕阳的光拉得忽短忽长。她心中奇怪,又看向前方,而落日依旧在她的正前方,并没有改变任何。她很快发现,自己影子的长短正随着秋千的高度而变化。
原来,这完全取决于她自己啊!女孩心中有什么固执的念头正在被夕阳融化。原来她影子的长度,完全取决于她自己攀升的高度啊。夕阳只是将这个长度映射出来,并不起什么作用啊!说到底,还是她太在意影子,太在意夕阳,太在意别人的眼光!
从此,女孩的心田中多了一轮夕阳。她跳下秋千,坚定地拭去脸上的泪痕。她好像刚从一个长梦中醒过来似的。她向着夕阳的方向奔跑,要跑出自己的人生。
远方有笛声悠悠,悠远而绵长,诉说着什么经历、什么故事?
那一幅画面,女孩在夕阳下尽力奔跑的风景,就此被我珍藏至心底。
夕阳下的我,奔跑着,不再迷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