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乡村,更喜欢乡村的风景。
春姑娘踏着轻盈的步子来了,她鼓起小嘴,轻轻地吹,吹融了冰雪,吹跑了寒冷,吹醒了大树和青蛙。春姑娘还叫来了春雨弟弟,用绵绵细雨灌溉着小草,大树。人们听到这春的号召,纷纷从家里出来,在野地用拖拉机犁田,犁完田。还没来得及休息,又开始插秧了。春雨,还是断断续续地下着,秧苗们喝足了水,一个劲儿地长。春天,在人们辛勤劳作中去了。
炎热的夏天说来就来了,猛烈的太阳灸烤着大地,树下都是乘凉的人。但是,田野里的农民伯伯们还在给秧苗们杀虫,施肥。汗水顺着额头一滴一滴地掉落,浸入泥土里,真是“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啊!
金色的秋天来临了,农民伯伯们笑得合不拢嘴。金黄的麦子,火红的高梁,还有果园里数不清的果子,真令人兴奋不已呀!稻草人像士兵一样站立麦田中,将馋嘴的麻雀赶得远远的,真是尽职尽责。秋天,不知不觉就从人们的欢笑声中溜走了。
冬天来了,人们穿起了毛皮大衣,用秋天收割下来的麦子过冬。雪从天上潇潇洒洒的飘下来,顽皮可爱的小孩子们相约在一起,把雪当成他们的玩具,打雪仗,堆雪人,都是他们的游戏,到处都充满着孩子们的欢笑。
无论是什么季节,无论是什么时候,乡村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