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山的小学作文范文
都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我们学习的课文里也有很多关于黄山迷人风景的描述。黄山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
今天一早,爸爸妈妈就带我去火车站,先到南京,并且在南京站吃了南京非常有名的鸭血粉丝,然后到了安徽铜陵爸爸战友家。晚饭后,叔叔带我们逛了下铜陵夜景,我们就早早睡了。
第二天,我们从铜陵坐动车到了黄山北,经过几次换乘后,我们从云谷寺坐缆车上黄山,想到马上可以看到课本中学到的天都峰、飞来石和梦笔生花等景点,我禁不住兴奋不已。
可是没有想到的是,美丽的黄山和我们开起了玩笑,缆车刚坐上去不久就停住了,悬在半空动也不动。没一会,缆车里广播响起来,通知暂时停电,叫我们不要惊慌。我看着脚下的万丈深渊,不觉心惊胆战,祈祷快来电吧!爸爸妈妈依旧在谈笑风生,安慰我说没事的!
上了黄山,壮丽的风景一下子就让我陶醉了!真的是太美了!我深深地被黄山漂亮的风景和美丽的传说吸引。可是,没走多久,黄山又和我们开了一个玩笑,刚刚还是艳阳高照。突然就下起了漂泊大雨。我们一个个被淋了个透,等我们手忙脚乱地穿好雨衣,雨又停了,太阳又出来了!
一路上,我们看见了光明顶等黄山标志性景点。在光明顶,我看到了似莲花的莲花峰和以险峻著称的天都峰。还能看到鳌鱼峰上的鳌鱼驼金龟和老鼠偷蛋和松鼠跳天都,一个个惟妙惟肖,像极了!玉屏楼旁边的迎客松是中国最出名的一棵树,它是中国和安徽的名片,那里人山人海,和迎客松合影的人更是数不胜数。
我最喜欢的景点是飞来石,飞来石又名桃子石,远看像桃子,所以顾名思义叫桃子石,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片首拍摄的就是这个桃子石。近看像从太空飞来的石头,孤零零地突兀伸向天空,所以又叫飞来石!听一个导游叔叔说,摸飞来石四下会有好运。还有男左女右之分!所以我也和爸爸一起去摸了一下。
黄山有五绝:冬雪、奇松、怪石、云海、温泉。黄山真是非常迷人,小伙伴们,如果你们想去,就马上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