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荷花池作文650字
我们的校园是座美丽的大花园,荷花池是校园内一处亮丽的风景。
今天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向那儿走去。还没走近,荷花散发出来的淡雅清香已扑鼻而来。大家不约而同地说道:“真香啊!”
到了荷花池,我们先登上小桥。小桥一端的两旁蹬坐着小石狮,它们张着大嘴,露出锋利的牙齿,像向着远方怒吼。小桥两旁的栏杆上贴着精美的图案,有气魄雄伟的万里长城,有象征吉祥如意的喜鹊登梅,有风景如画的江南风光……我们边走边欣赏。
过了小桥,我们便来到了河心亭。顾名思义,它座落在河的中心。亭顶由红色琉璃瓦盖成。远远望去,成了波光粼粼的湖面。六个亭角向上高高翘起,像六条龙头向上傲起,又像六只雄鹰正展翅飞翔,这不正寓意着我们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吗?“皇冠”似的亭顶由六根红漆的石柱支撑着。亭子四周的栏杆图案优美,中间有四张石凳和一张石桌。有时同学们坐在里面读书,乘凉……真舒服!
我站在亭中向下看,河面上铺着一层浮萍,绿绿的,像一块绿色的地毯。你瞧,小鱼儿躲在浮萍底下嬉戏着,像似调皮的孩子捉迷藏,还不时发出“吱吱”的响声。河面西边长满了荷花。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绿色的大圆盘,美丽极了!仔细一看,在荷叶的身后还藏着一朵朵粉红的花骨朵儿!它们如同一位位害羞的小姑娘,不愿将自己的美姿展示给我们看似的。而有的朵儿则像似在炫耀自己,已冒出荷叶,亭亭玉立。这些花儿有的正含苞欲放,有的全开了。全开的花儿最美了!粉红的花瓣,金黄的花蕊,像一张张娃娃的笑脸,可爱得很!我想:红花虽好,还需绿叶衬托。正想着,一阵风吹来,荷花荷叶都摇动起来了。此时,我仿佛也成了其中的一员,跟着她们舞动起来,完全陶醉于那迷人的景色中!
不一会儿,我从迷人的景色中清醒过来。再看看四周,花红柳绿,墙画宜人,再加上池中的绿叶红花,形成了一幅绝妙的工笔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