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烟花作文分享
传说中每到春节,鬼怪都会来骚扰人们,人们用烟花鞭炮来驱赶鬼怪,以求平安。虽然现在没有鬼怪了,但是春节放烟花鞭炮的传统习俗却被世世代代的留传下来。因而每逢春节,我们就放烟花鞭炮来欢庆春节。因为城市禁止放烟花鞭炮,所以回老家过春节放烟花,是我最期待的事。今年也不例外,我们将回农村老家过新年,放烟花。
今年年二十八,我就急不可待地催爸爸妈妈赶快回老家过年,去看我亲爱的兄弟姐妹,还有我的奶奶。好不容易等到除夕日,一到傍晚,家家户户都贴好了对联,吃团圆饭。晚饭过后,我们点燃了五万响的大鞭炮,在“噼哩叭啦”的鞭炮声中,辞旧迎新。我们又拿出了各式各样的烟花:有正方形的,有长方形的,还有圆型的……,我和弟弟拿着圆型的烟花放在地上烧,一颗颗烟花像流星一样划过,又像樱花一样的飞出,照映在每个人喜气洋洋的脸上。我们又拿出像长棍子似的烟花,点燃,朝着天空放,抖了几下,烟花筒里连续发出几十发烟花,那烟花像一个个子弹“扑扑”地飞过去,上了天空后爆炸,像一朵朵美丽的花朵,有蓝的,有红的,有紫的,还有绿的……五彩缤纷,绚丽多彩,美丽极了。大家看啊,跳啊,叫喊着,欢喜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