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就不偏爱那烟花,不为它燃放时伴随着的让人心慌的巨响,不为那惊艳过后留给整个城市的雾霾,只为它昙花一现般,纵使再绚烂,终究逃离不了“稍纵即逝”的命运。
烟花的一生都深深埋藏于那似乎没有过多人关注的小小纸箱里,待到节日时,它只为增添节日的喜庆气氛,便匆匆完结了自己的一生,片刻的绚烂,最后也只化为那一粒粒烟尘随风消散,再无人能记得它也曾给人们带来了片刻的欢喜。
世人都惊叹烟花的绚烂,而我却叹“烟花易冷”。的确,烟花带给人们内心深处的美的感受是无可比拟的。无论是颜色或是形状,如花含苞待放般直击夜空,伴随着颜色的变幻,向四周伸展开来,在夜空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动人,都能给人以震撼。而无奈,烟花虽美,转瞬即逝。相比于那绚丽夺目的烟花,我却更关注它旁边的那颗不那么起眼的星星。或许因为烟花的闪耀,它并没有闪烁,却永恒地停留在夜空中。即使根本就没有几个人注意到它,即使身旁的是那人人惊叹的绚丽夺目的烟花,但依然无所畏惧,就这样“傲立”于夜空。
若要选择烟花或是星星,我还是偏爱于后者。予人以踏实、永恒。或许不那么耀眼,却一直默默发挥着自己的作用,给人以永恒的美感,给人以心灵最大的慰藉。
它是平凡,亦是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