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烟花初三作文
除夕之夜,懒散的我正沉醉于《春节联欢晚会》之中,忽然的“砰,砰,砰”的响声,和那窗前的闪亮,打破了我的思绪。其实,不用想,我就知道门口一定在放烟花活动吧!
这时的我,不会像猴子般丢西瓜捡芝麻,而是丢芝麻捡西瓜的以本人最快速度“装备”完毕,出发――
到事发现场时,才觉得,我的选择无悔呀!脚跟还没站稳,嘴便曰:“壮观呀!”
在小学的院子里,排列着几十个烟花筒,赏花之人爆满,每一个人都笑脸如花般绽放在这个有点冷的除夕夜,这种微笑在他们的脸上,身边,空气中荡开去,荡开去,让我感受到那般喜庆与欢欣。
随着一次又一次的“嘶……砰”的响起,我的全身每一个细胞都跳跃起来,连同整个身体都融入这巨大的共鸣。抬头仰望,我的心随火花的喷射而燃烧,沸腾。
天空的黑夜与白天是相互交错着的,此时的光亮莫名的以为是白昼的一瞬划过夜空,最终又以另一束火花的闪现而落幕。以往宁静的黑夜在这一刻是那般火热与温暖。在烟花的装扮下它变得灿烂无比。
喷射,绽放,消失。烟花以这样的过程开始与结束。过去的一年中,相似于它的自己也是以这种方式度过那一年,直到它消失,新的开始来临。也许我并没有烟花那般灿烂,却比它持久许多,用它比作一年是不是太久,我不知道,但我想用用它的光亮与闪烁来纪念过去的一年,来迎接另一个新的开始!
长身玉立,凝视夜空,注视着天空一次又一次的谢幕。我许下小小心愿:“新的一年,新的开始,让我能像这烟花般灿烂吧!就算达不到,只要有一束光的闪亮,我也要争取!”
努力着用心,用脑,用眼,用耳,等等,总之用我能感知的一切记住这一刻吧!这让我温馨的一刻也想与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