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夏天的风作文500字
人人都说春风美,可我觉得,夏天的风更是变化多端、高深莫测。
夏日的一天,晴空万里、艳阳高照。我走在大街上,马路都被蒸出了热气。人们有气无力地来往,整个城市笼罩在一片昏沉沉的睡意之中。我,不,是人们都渴望着,刮一丝丝清凉的风。可突然,我感觉到了风。它正在我身边走过,那么轻盈。我虽看不见它,却仿佛看到了一个舞者,正在翩翩起舞,它的到来让人们抬起了原本耷拉的头。人们便越发贪婪起来,想再感觉些清爽的风。过一会儿,风愈刮愈大。由清凉的风渐变为浑浊的风。因为它把地上的尘土全卷了起来,漫天飞扬。人们睁不开眼睛。我便悻悻地回到家,这样的风着实令人厌恶。也许是因为人们的厌恶,风生气了。它使足了劲,吹了起来,由浑浊的风变成了猛烈的风。呼呼地作响,树叶被吹得沙沙响,真像人在龇牙咧嘴,仿佛是在风的命令下,来吓跑人们。这时的风像个清洁师,把地上的灰尘都卷了起来,可惜它没有簸箕,把灰尘扫得漫天都是;这时的风像个司令官,命令人们都带上了墨镜,其实,这只是因为风扫地的技术太差了;这时的风更像是一个牧童儿,把羊都赶在了一起,聚在一起。云黑压压的,天变矮了,光也变暗了……说时迟,那时快。先是滴了几滴水珠,一滴、二滴、三滴,“哗啦!”大雨倾盆而下。歌中唱到“吧吧吧吧,天上下雨了,满街的人儿都在跑;吧吧吧吧,计程车他们的生意是特别好……”不正是这个场面吗?“六月天,娃娃脸”,这场雨是大家始料未及的,所以都没带伞。见了大家的狼狈样,风便自豪地在雨中穿梭,在雨中咆哮。瞧它那得意劲儿!雨过天晴,那猛烈的风早已不知去向。留下的是它的小妹妹——清风。这儿,依然是那轻盈的身躯,那美丽的舞蹈在身边萦绕。不同的是,这时的天更蓝,花更艳,树更翠,人更精神了,空气无比的清新啊……此时,我觉得这风是有颜色的,它是彩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