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滑雪的作文
星期五早上,我刚一醒就一骨碌爬了起来,因为我要和妈妈一起去滑雪,这可是我盼望已久的事了。
坐了快两个小时的车,终于来到了嵩山滑雪场。我向四周望去,只见依着山势,有一道长两百米左右,宽三四十米的滑雪道,铺着厚厚的白雪。真壮观呀!
我们办完了手续,又排队领了滑雪鞋、滑雪板还有雪杖。鞋子又大又重,穿上显得很笨拙,再套上滑雪板,走路就像企鹅一样了。
站在坡下,我看见有几个人从雪道最高处飞速冲下来,还自如地躲过其他游人,真是惊险又刺激。可我是第一次来滑雪,要我从顶上滑下来,我可不敢。我想,我还是在下面先操练一下吧。
我迈着沉重的步子,把雪杖当拐杖,摇摇晃晃,费了好大的劲儿,终于爬到了雪道的半坡,一转身,我却吓得不敢动了,原来站在上面看这么陡呀,而且坡下到处都是人,很容易撞到。我小心翼翼地又往下面挪了一点,才不那么紧张了。
考验我勇气的时候到了!我看准坡下的一个空隙,憋了一口气,轻轻一点雪杖,鼓起勇气冲了下去。哇,真轻松呀!我觉得自己像小燕子从水面掠过,一点力气都不用使,只听见耳边的风声。到了人多的地方,我就学着别人的样子,脚尖向中间并拢减速,左拐拐,右拐拐,用雪杖掌握平衡,虽然歪歪斜斜,却没有撞到人。我爬上去,滑下来,一会儿就出了一身汗,这样反复练了几次,我感觉滑得越来越熟练了。虽然也摔倒了几次,但跟滑雪的乐趣相比,这点疼又算什么呢!
我看着那从顶上滑下来人,心里非常羡慕他们,羡慕他们有那么高的滑雪技术。我的脑子里突然蹦出一个念头——上到最高处滑下来。就这么办!
站在了高高的坡顶,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从上面滑下来的人那么少。雪道又高又陡,滑起来不好掌握速度,没有胆量真的是不敢滑呀。我心里又紧张又兴奋,又想滑又害怕,犹豫了一会儿,我终于慢慢起步了。我将两腿叉开,脚尖向里微收,身体向下蹲,尽量保持速度不要太快,虽然天气寒冷,可是我却紧张得汗流浃背。终于到达了坡底,我为自己欢呼起来!
这次滑雪让我明白了,有些事看起来很难做到,但只要战胜恐惧,敢于尝试,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有机会我还要去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