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之雾作文500字
白茫茫的雾,如烟,如丝,如纱,看得见却摸不着。特别是早春之雾,更具特色,这不,前天就起了一场大雾 。
雾,弥漫在天地之间,好像一挂无比宽大的纱帘。马路上,一辆辆汽车都警觉地亮着黄灯,速度明显比以往慢了许多,还不时鸣着喇叭,引起行人的注意。人们在雾中走着,如腾云驾雾一般,相距一米远也只看到一个模糊不清的轮廓。路边的楼房如海市蜃楼般若隐若现,神秘莫测。漫天的大雾和隐约可见的房子、树木、行人、车队构成了一幅生动和谐的画面。
雾在流动中不断减退,不一会儿,浓雾逐渐变成了薄纱。
太阳把它那鲜艳的脸遮在薄雾中,透过薄纱射出一道道橙黄色的柔光,在雾与光的辉映下,这里好像将要举行隆重的联欢会,楼房、树木、小山犹如各国的王子、公主们,正穿着白纱晚礼服前来赴宴,我仿佛置身在童话世界,等待这场联欢会开始……
雾在逐渐地消退,从宽大的薄纱变成了一缕缕的轻烟。
这时你可以清楚地看到烟雾飘忽不定、袅袅上升。被雾笼罩多时的大地渐渐变得清晰起来。太阳也笑眯眯地露出了红彤彤的脸蛋儿。花草树木经过雾气的薰蒸,身上湿漉漉的,叶子油亮油亮的,显得更加生机勃勃,更加多姿多彩!
早春的雾真奇真美啊!像冰山雪峰,如蓬莱仙境,似海市蜃楼,你若身临其境,定会有飘然欲仙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