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有雾。我还是骑着自行车去上学。在雾中骑车,我看到了许多平时不能够看到的景色。由于大雾弥漫,我担心出车祸,因此我骑车很慢,简直像老牛耕地一样慢。特别碰到上桥的时候,我骑得更加慢了。这时,我想起了一句《猫和老鼠》新传里的话:“真当毛吃力,毛吃力!”下桥的时候,风在我的耳朵边上呼啸而过,顿时觉得特别爽快。田野的小径上,有好几排又高又大的树。在雾中看去,显得那么庄严,那么肃穆!
这时,我觉得自己好象来到了《鲁滨逊漂流记》中的那一个小岛上……大雾使我看出去感到一片白茫茫,觉得自己犹如置身在一处雾海之上,迷惘得不知道自己在那儿了。经过一处水渠,那里有一处乱石铺成的下坡路。两边的小野花就像白色的绸缎中的小宝石。渐渐地,渐渐地,我觉得身边的雾在开始变换了一种颜色。那颜色更加美丽了,它宛如一条镶上金边泛着粉红色的纱巾。原来,太阳已经在悄悄地升起来了。渐渐地,渐渐地,红色的太阳窜上了高空。大雾似乎在和太阳开着玩笑,不让它出来。可是,太阳还是那么顽强,只要一有机会,太阳就把自己那张美丽动人的脸露出来给人们看一看。一会儿,太阳探出了脑袋,一会儿它又隐没在白色之中。慢慢地太阳发挥威力了,大雾像残兵败将那样退了下去。可是,它又不那么甘心自己被太阳打败,还在作垂死挣扎。它仿佛在对太阳说:“我会再来的!”雾散了,我也到达了目的地,可是我还陶醉在美妙的神思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