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西湖作文
晴西湖不如雨西湖,雨西湖不如雪西湖,我不止一次地想过,游西湖我若能碰上一个晴西湖也是一件美事。哪曾想就在我慕名而来游览盼望已久的西湖时,却碰上了一个雾蒙蒙的阴天,游览的兴致大打折扣了。尽管这样,我仍然对“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子湖充满期待。
汽车稳稳地停在了西湖边,一路上叽叽喳喳的伙伴们早已迫不及待地下了车,想一睹西湖的芳容。
一股潮湿闷热的空气迎面扑来,空气中的水汽热情地亲吻着我的脸颊,不一会儿身上、脸上就已湿漉漉的了,不知是汗还是水,但我已经顾不上这些了,因为我早已被眼前如诗的画卷所吸引。
碧绿的湖水犹如满池的绿颜料,满池新荷翠绿可爱,荷叶上滚动着晶莹的露珠,粉嫩的荷花亭亭玉立,晨风中,摇曳着她婀娜的身姿翩跹起舞于碧波之中,让人不忍伸手去触碰她,生怕一不小心损坏了她娇嫩的花瓣,弄脏了她无瑕的衣裙。“接天莲叶无穷碧”,我算是真正明白了这句诗,薄雾笼罩,迷迷蒙蒙,好一片世外桃源。
乘船游湖时,我没有到船舱坐着,而是来到了甲板上。湖面上升腾起一阵阵雾气,远处的群山,断桥蒙着一层飘渺的白雾。绿莹莹的山峰若隐若现,时而雾气飘散,山峰清晰地浮在眼前,连山顶的参天古木都看得一清二楚,时而又被雾气湮没了,一切都只能化成墨绿的一团,就像宣纸上一滴略带墨色的浅浅的水迹;又如罩着面纱的少女,仿佛远在天边,却又近在眼前,远了又近了,近了又远了,实了又虚了,虚了又实了。
雾西湖诡秘得像一位魔术师,把西湖美景全部藏在了她的白纱下,又仿佛一位穿着绿色纱裙,点缀着粉色小花,亭亭玉立,冰肌玉骨的少女,清秀的脸庞上的淡淡红晕让人着迷,露出的笑颜令人魂牵梦绕。
我想,我虽然没有领略雨西湖,更无缘雪西湖,但雾西湖更令人陶醉,令人心旷神怡,令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