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将如何面对命运的风刀霜剑优秀作文
当面对无法克服的挫折和苦难时,犹太人王大卫在自己的戒指上刻着“一切都会过去的”铭文。契诃夫小说主人公米塞尔波洛滋涅夫说:"我要是有心给自己定做一个戒指,就一定会选择这样一句话,刻在我的戒指上:任何事情都不会过去。”
犹太民族是一个苦难的民族,更是一个不屈的民族,他们不畏困难,他们能够随遇而安。只要我们能够在逆境中奋起,本来阴暗的天空也会变得晴空万里,这就是犹太人王大卫的信念,更是所有犹太人的信念,尽管希望渺茫,但却难以抹杀。而这种信念,是永远不可战胜的,一切障碍都得向他低头,所以信念是一种财宝,带着唯一的希望出发,却能带回所要征服的一切。而小说中的主人公米塞尔波洛滋涅夫相信,任何事情都不会不留痕迹的过去,我们所走的最小的一步路,都会影响现在的和将来的生活,他是一个快乐的人,更是一个现实的人,他认为每一个美好结果的背后,都必先付出大量的努力,获得无数辛酸之后,才会有美好的明天,若不从今天开始,若今天没有努力,美好的明天就不会到来。珍惜当下,永不放弃,这就是契诃夫的信念,这就是整个俄国的信念。
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出苦寒来。
海伦凯勒是个了不起的人,一个又聋又哑又瞎的柔弱女子,能够写出如此激情澎湃的文章,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而这奇迹背后莫大的孤独和辛酸,又有谁能够一举参透,但她在受到打击后的种种表现,不仅超越了自己,也告诫了别人,一切苦难都将会过去。也许,只有失聪的人,才懂得听力的价值,只有盲人才知道看见事物的乐趣,假如你拥有十年光明,那将永远无法体会人生的意义,若只给你三天光明,你将会尽全力把一切美好带入深渊,那时才知道光明的珍贵,它是人们用真情架起的桥梁,它是心灵冲破一切禁锢的希望。而大多数人无法理解,因为他们一直以为,这不平凡的世界中只有平凡。
面对命运给出了难以预料的阴霾时,不要陷在痛苦的深渊里,要相信一切都会过去,尽管我们知道前方荆棘重重,但力拔山兮气盖世,因为没有人敢说我们的一生永远是晴天,没有人能预告草莽中是否潜藏青蛇猛兽,也没有人能勾勒出命运的风刀霜剑,没有人能掐算出,何时将面临死亡。只要出现一个结果,不管这个结果是好,还是坏,是胜利,还是失败,是幸运,还是厄运,客观上都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但有些事情,却要牢牢地刻在心底,没有当初的痛苦与磨难,何来今日的幸福,但一个人追求的不应只是一个结果,更重要的是去体验追求的整个过程,也许,这个过程很苦,但,那是自己走过了的路,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定会体会到其中的甜味。
当你陷入困境,觉得自己走不出去了,就想想犹太人王大卫在戒指上刻下的铭文“一切都会过去”。当你正幻想明天的美好生活,放弃今天的努力时,就想想米塞尔波洛滋涅夫说的话:“一切都不会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