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沟探险初一作文900字
今天是元宵佳节,我和爸爸妈妈回到了老家山西浮山县看望奶奶。那里地处黄土高坡,满眼看到的尽是一道道的沟壑。明明只是一道道深沟为什么却偏起名叫浮山呢?在片刻的疑惑之后我恍然明白:奶奶家已身处浮山的最高处,几乎已在山顶,四面望去岂非就只见山沟不见山了。
奶奶家的门前是一片很宽阔的场地,场地的外沿就是沟得边了。那里长满了酸枣树和高大的荆棘,站在边上可以看到下面一层楼那么深的地方是一大片平地,现在上面已荒芜长满了荆棘杂草,听奶奶说以前那下面是窑洞,也住着人家呢。一位有下面这大片的平地,所以看不到沟下面是什么样,妈妈说从前面一点地方有小路可以下去的,我赶快要求爸爸妈妈带我下去探险。爸爸因为山路太陡,找借口说是他太累了,实际上还不是因为胆怯不敢下去。就是因为他我们才没照上山路中的照片!
探险开始!山路又窄又陡,因为害怕我的腿开始发抖了。妈妈说给我讲了个小故事:庄子带他的一群学生过河,他先熄灭了灯笼,然后对大家说:“你们大家握着我的手过桥。等他们慢慢拉着手都过了桥后,庄子点亮了灯,大家看到桥下有十几只大鳄鱼,学生们一个个都吓得瘫倒在地上。然后妈妈说恐惧由心生,如果你不看不想就不会那么害怕了。听了妈妈的话我镇定住心神,不一会我果然不再那么害怕了。
在山路较陡的一段羊肠小道上,不知哪个好心人用铁锹挖了一个个台阶,别看这几个小小的台阶用处还真大呢。走着走着只听“哗……的一声,我不小心滑倒了,“完了……我可能再看不到这个世界了。还好天不亡我,正好一个台阶挡住了我下滑的脚,我被吓出了一身冷汗,真是太感谢那位好心人了。
很快我们下到沟底,这里并不像我想的流水潺潺,倒是有一小块一小块的梯田种满了庄稼,不适合种庄稼的地方就栽了好些的树。妈妈说叔叔伯伯们要种庄稼,锄草,施肥,等收获的时候还必须下来把这些庄稼一点点的背上去,每天不知要下多少次的沟呢。想想下来时那陡峭而崎岖的羊肠小道,我的心里充满了敬畏::家乡的人们好伟大,劳动人民为了生存,与自然进行了怎样的搏斗呀!
这次的探险结束了,可家乡人民的不畏艰险,勤劳顽强的精神却永远留在了我的心理。我也要继承他们这种优良的品质,将来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也要不畏艰险,披荆斩棘,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