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蛋壳旅行记小学生作文
天气晴朗的一天,鸡蛋里的小鸡孵出来了,母鸡便带着小鸡玩耍去了。只留小蛋壳一个人在家,显得孤零零,它害怕极了,不由得大哭起来。
正在散步的小松鼠听见哭声,连忙跑过来问:“小蛋壳,你为什么哭呀?”小蛋壳委屈地说:“鸡妈妈带着小鸡出去了,只留我一个人在家,我也想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可是我没有手,也没有脚,所以不能离开这里。”听了小蛋壳的话,小松鼠将它戴在了自己的脑袋上,开心地说“我有手,也有脚,我带你去外面走走看看吧!”于是,它们便开始了旅行!
小松鼠和小蛋壳一路游山玩水,经过一条小河时,看见一只小蚂蚁在河边走来走去,很着急的样子。小蛋壳对小松鼠说:“小蚂蚁一定是遇到什么困难了,我们帮帮它吧!”小松鼠立马点头,它们走过去问:“小蚂蚁,你怎么啦?有什么需要我们做的吗?”小蚂蚁瘪着嘴,可怜兮兮地看着小蛋壳:“我不会游泳,也没有过河的工具,请问你们可以帮我过河吗?”小蛋壳回答道:“当然,你可以把我当作一条小船,你坐在我的肚子上,我可以带你过河了。”最后,他们顺利地把小蚂蚁送过了河。
快乐的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小蛋壳依依不舍地跟小松鼠道别,并约定好下次还要一起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