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的旅行500字作文
彼得是梧桐树上的一片叶子,他有很多兄弟姐妹:可爱的小爱,调皮的皮皮,文静的静静,爱讲笑话的笑笑……他们在梧桐树上一起唱歌、跳舞,一起看星星、晒阳光浴,快乐的生活着。
秋天来了,秋风呼呼地吹。有一天,彼得突然发现兄弟姐妹和自己的身体都变成金黄色的了。
叶子小爱慢慢地落到了梧桐树脚下。一只小蚯蚓看到小爱说:“小爱,你愿意做我的被子吗?”小爱说:“好呀!我刚好想去蚯蚓王宫看一看呢?”说完,蚯蚓就把小爱带走了。
叶子皮皮打算在秋风中遨游,但是飘到了河里。皮皮一直在水中转圈。一只小蚂蚁想要过河,但又不会游泳。小蚂蚁看到了叶子皮皮说:“皮皮你能带我过这条河吗?”皮皮说:“没问题,上来吧!”小蚂蚁很感谢皮皮,对皮皮说:“你是一艘很棒的叶子船。”
叶子静静轻轻地漂到草地上,突然下起了雨,一只甲虫钻到静静下面说:“我可以在这下面遮雨吗?”静静说:“当然可以啦!”甲虫就躲在静静下面等,雨停了,甲虫出来说了谢谢,依依不舍爬走了。
叶子笑笑欢快地落在地上,就看到一个小姑娘在哭,笑笑温柔地问:“你怎么了。”“我不能完成老师布置的树叶画了。”笑笑说:“你看我,我最适合当树叶画的材料了。”小姑娘一看的确很适合,小姑娘就拿着笑笑开开心心地走了。
终于,彼得发现自己也摇摇欲坠了。在一个金色的黄昏,他告别了树妈妈,开始了他期待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