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般的初中生活初一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六年的初中生活已经结束了,带着花季的幢憬,我闯入了初中的大门,初中的生活是曲折的、坎坷的,像一个紧张、繁忙的十字路口。
踏入初中的生活,我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好奇,新组成的班级同学之间互不认识,于是我什么都不顾了,只抓学习,第一次月考的大擂台快搭建起来了,通过我不懈的努力终于换来了理想的成绩,班级第八名,使老师和全班的同学都对我刮目相看(因为我在入学考试是名列全班第0名),我也不再害怕面对老师和同学了,在班级里我也找准了自己的位置,心中树立起了奋斗的目标——向着全年级前十名迈进。
月考之后,我不但获得了宝贵的经验,而且由于同学们之间的来往增加,我也交上了不少好朋友,自认聪明的我,渐渐的放松了自己,课间与同学欢聚一堂,什么围棋、象棋、五子棋一起搓,上课了还是满脑子的跳马将军。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第二次月考就要开始了,我临阵磨枪投入了战场。我落后了,班上五名同学超过了我,名列第十四名,我心灰意冷了,无心征战,失败的痛苦折磨着我的心,瞬间仿佛天灰了、花谢了、茶凉了、心也冷了。
在老师父母的安慰和鼓励下,我沉默不言,总结了经验,我有从新抬起了头,霎时间天晴了花艳了、雨停了、心暖了。在课堂上我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做好笔记,课后即时复习,认真完成作业,认清目标勤学好问。在期末的考场上,我沉着冷静,胸有成竹下笔如有神,很快答完了试卷。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在期末的考试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啊!挫折犹如风雨,在十字路口般的初中生活里,我学会了坚强。敢于面对现实,我会更加努力地去战胜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