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因失败而精彩初中作文
在人生这所学校中,失败是一门必修课。这门课增加了我们的勇气,磨炼了我们的意志,坚定了我们的信念,使我们得到锻炼。
我又失败了!在宽敞的溜冰场上,我再一次重重地摔倒在地。溜冰场对我而言是熟悉极了的地方,每个周末我都要来这儿练一练。不同的是,这次这儿多了一位教练。出于好奇,我坐在角落偷偷地看她。她那灵动的步伐、娴熟的动作都是我所向往的。突然教练转过身来,冲我淡淡一笑,显然我的“偷窥”被发现了。我满脸通红地坐着,不知如何是好。
只见那教练向我走过来,她笑了笑,谁:“你还没学会滑冰吧?我可以教你”我看着她淡淡的笑容,使劲点了点头。
教练先是教我踏步,可我刚把脚抬起来,就感觉它似乎有千斤重,我不敢乱动,只得摇摇晃晃地放下脚。胆怯地抬起头,迎面却看到了教练微笑的脸。她笑着摸着我的头说:“没事的,凡事都有第一步,你尽管去做,我会扶住你的。”是啊,失败是成功之母,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我想了想,回赠给给教练一个微笑,开始认真练习踏步。
可事情似乎并不那么容易。终于,我又一次地摔倒在地上。教练把我扶起来:“我们一边走去坐坐吧。”我点点头。我们坐在了椅子上。看着脚上通红的地方,感受着膝盖上传来的一阵阵隐隐约约的痛,我小声地说:“我……我不学了。”教练没发出声音,过了会她说:“你说什么?”“我说我不学了!这么辛苦,我一直摔倒!”我终于说出口来,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你怎么这样轻言放弃?生活如果没有失败,一帆风顺就不是生活了!”听了这话,我猛然醒悟过来。对啊,失败是有的,辛苦也是难免的,只要能学会滑冰,那都不算什么!我又站起来跟教练继续学习。
终于,在一次次的摔倒下,我学会了溜冰!是的,人生总是会有失败的,可却使人在一次一次失败中通向成功,让人学会相信自己。相信吧,人生因失败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