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因挫折而精彩
挫折,一个谁也不想遇到,但谁也无法避免的东西。所有的人都畏惧它的存在,这都是因为人们并没有真正理解挫折。
挫折的由来有一个故事。从前,有个老巫女想用法术把自己变得美丽、年轻。但是她失败了,她变得比以前更难看了。后来,她又刻苦钻研了2年,终于知道了怎样正确地使用法术使自己变得年轻。没过多久她就变得年轻漂亮了,但是她回忆起以前变丑时大家都很讨厌她,她非常愤怒,想报复世人。后来,她研制出了一种魔法,使所有的人做事都要先失败一次,然后才能成功。挫折,就这样诞生了。
挫折是无罪的,但是人们却非常地讨厌它。其实,正是因为挫折,才使我们的生活变得精彩,使我们获得成功。讲个故事,从前,猫的挫折就是它们不会游泳,而它们最喜爱的食物却是鱼。有一群猫,整天都在学习游泳,为的就是吃掉河里的鱼。可是有一只猫捡到了一条跳到岸上来的鱼,它饱餐了一顿,接着就躺在那里等待其它的鱼跳出水面。就这样,过了一个星期,那只猫饿死在那片草地上,因有前车之鉴,其他的猫却早已学会了游泳,下河捕鱼去了。
挫折能使生活、家庭,乃至世界都变得精彩。如果你未经挫折就直接成功,你就不会去努力创新,等待你的将是两个极端———光辉的一生和一辈子的失败。而如果经过挫折才会成功,你则拥有最高的荣耀,你不会因为没有创新而被淘汰,也不会因失败而一辈子黑暗。
所以,我说挫折使我们人生变得更精彩。科技发展、农业发展、全人类的文明,都是由挫折而来的,挫折是我们的英雄,伟大的造世者。那个老巫女,也许不知道正是因为她的那个恶毒的诅咒,使我们变得越来越“强”。呵,如果她知道的话,大概要发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