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什么初中作文
生活是什么呢?有人说它像天使。有人说它是恶魔。有人说它充满了苦难与不安。也有人说它带着幸福和希望。
然而,生活究竟是什么呢?
我知道它不会像谜团一样令人费解,也绝不会像加法算式“一加一”一般简单。
生活有苦有甜,有悲有喜,有哭有笑。它是万变的,也是不变的。它可以丑恶,可以真实,可以虚假,可以善良。这好像是模凌两可的说法。
有人可以算出如天文一般的题目,却对生活一无所知,有人可以应对生活中种种大大小小的事,到最后还是败给了生活。有人自以为已经可以凌驾于生活之上,却不曾想到自己也被生活囚禁于它的监狱。
面对生活,有人悲,有人喜。
然而,生活究竟是什么呢?
在你每天出门时,邻居跟你笑着打招呼;当你在公车上,看见有人微笑着把自己的位置让给需要的人时;在你不小心碰到别人,你急着道歉,而对方却先一步说“你还好吗?”时;当你看见小朋友跌倒,而有人微笑着将小孩子扶起,轻轻说“小心点。”时;当你在下雨天碰巧没带伞,却有一个陌生人把自己手中唯一的雨伞递给你时;当你生病,有好多人关切的询问“不要紧吧?”时……
你是否会感到温暖呢?
当然,也有这样的时候:当你被人误会,而不能为自己申辩,你就怨恨并诅咒对方时;在你生病时,有人故意找你麻烦,你希望那个人会倒霉时;当你嫉妒他人取得的成绩,而故意尖酸刻薄地挖苦嘲笑别人时;在你的时时刻刻里,认为别人要故意伤害你,而你不顾一切去排斥别人的关心时……
你是否会感到疲倦呢?
去认真拥抱每一个黎明吧,正如星星安心地靠在天空的怀抱。
不要再给自己的心门上那么沉重的锁头了,不要再把别人的关心当做谎言一般拒绝躲藏了,不要对任何人说“我讨厌你”的话了。
当一个人心中充满怨恨与猜疑时,他的生活就是悲伤的,是哭泣着面对的。
当一个人心中充满感恩与信任时,他的生活就是幸福的,时微笑着面对的。
所以,生活是什么呢?
生活就是:让自己快乐,给别人幸福!
那是生活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