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事变感想作文
今年,2007年,又有两个七月。两个七夕的双喜日子。是结婚大年。七月,牛郎织女鹊桥会了。传说每年阴历七月七日这天,天上有牛郎星和织女星将在这一天相遇。于是,七夕就被人定义成中国的情人节。可在宇宙中,牛郎和织女是相隔好几亿光年的,且一东一西根本不可能相逢。我不知道为什么大家要把他们定为中国的情人节,那点像情人节呢?情人应该是甜甜蜜蜜、朝夕相处的、日思夜想的。情人应该是嘴唇吻合玫瑰,玫瑰赠于香醇的日子。情人应该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我们的牛郎织女,一仙一凡人,一年一相逢,看起来是太过于悲壮了。中国人真是奇怪啊。往往因为距离感而转换成最美丽的憧憬、最锦绣的图画。中国人有可爱的善良或者是自欺欺人吧。一年一聚,让他们鹊桥相会,让人不自觉的感到,啊,原来最神圣的爱情的就是天地合一,鸟兽同乐。即使你没有人见证你们的爱情,可是还是大地,有山川、河流为你们歌唱为之祝福。
人们,对于伤痛总是善于忘却,因为谁也不愿意背负沉重的枷锁。而随着历史的远去,历史传承的薄弱,人们甚至逐渐会将本来悲痛日子覆盖上美丽的盖头美好。这些,于爱情或许可以,而七月七日那天,是否若干年以后,也将被篡改成辉煌的记忆呢?
卢沟桥事变1937年7月7日六十九周年纪念日。
不知道我们会在这样的一天迎来了今天,37年7月7日该是刻意安排‘巧合’日吧。就在这共唱有情天的七月来了。他们的铁蹄将占领中华大地。七七七,从这一天以后,日本人在中国上演了多少出欺负、欺侮 欺诈的戏啊。因为他们的到来,我们度过了八年炮火连天的日子。
转眼,又是几十年,也许你翻开芦沟桥事变的日子我们的感觉模糊了。你的脑子应该有的正义被所谓芦沟桥事变新游戏所扭曲了,以七七事变为背景而产生出的烟你抽得意兴阑珊 。
可是,中国人,我想告诉你,如果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满目沧桑的历史,痛苦的历史,撒满鲜血的历史,曾经撒满热血的英魂,你选择遗忘,你就选择了死亡。而国家也选择了消亡。
我希望,历史的教训我们谨记。记得战争带给我们的苦难,苦难让促使我们奋发图强,振兴国家。让相同的历史悲剧不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