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回家一开门,我就发现我家来了一个“贵客”——一只刚剃完毛又瘦得可怜的贵宾狗,名叫豆豆。
它有着一双毛茸茸的大耳朵,两对瘦的像一双筷子般的细腿不住的打颤。也许是刚剃完毛的关系吧,使它看起来更加的尖嘴猴腮。
起初,我看他可怜,给了它一些面包和火腿肠吃。谁知它越吃越馋,竟然连狗粮都不吃了。后来听别人说这种狗是不能给吃好吃的,不然让它吃惯了“零食”就不吃“主食”了。于是,它又可怜巴巴地饿了两天,这才饿得不行开吃狗粮了!
别看它这般瘦,脑子可机灵着呢!有一次,它将尿撒在房间里,被我妈揍了一顿。打这以后,它就是再想上厕所,也要等我们来开门,跑到外面去撒,再也不敢撒在房间里了!
我家还有一只小狗叫小虎。身材庞大的它年龄竟然比豆豆还小。一次,我把小虎从笼子里放了出来,这时豆豆也在外面玩耍。小虎见了豆豆,便马上迎上去和豆豆一块儿嬉戏。可没玩多久,小虎就仗着自己身材庞大,一爪子将豆豆摁趴下了!这一下豆豆也火了,和小虎展开了一场“狗狗大战”!
只见小虎又是一爪子拍下来,豆豆却机敏地闪开了。反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上去,在小虎背上咬了一口。小虎吃痛跳开来。豆豆乘胜追击,不料小虎半路转身,又是一记爪子。毫无防备的豆豆结结实实地挨了这一爪。这下子,豆豆完全被激怒了,一下子扑到小虎的身上胡啃乱咬。我看小虎屁股上的毛都快被咬光了,急忙把它们俩分开。分开之后,豆豆还对小虎凶狠地吠叫,嘴里还含着一大团毛呢!怪不得大人们总是说“狗咬狗,一嘴毛”。今天我算是见识到了!
经过这一场斗争后小虎再也不敢轻易招惹豆豆了!可我还是希望,它们能和睦的、充满友情地相处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