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
以前地球山青水秀,有一张美丽的面孔,现在人们乱扔垃圾,让地球母亲美丽的面孔上长起了无数黑色的斑点。现在我们不能再让地球母亲的面孔上长出斑点,而要把面孔上的斑点除去。
在这周星期二第一节刚下课,学校通知六年级的学生马上到操场集合。“什么事呀?”我边走边想。到了操场,老师告诉我们要开展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到街上捡垃圾。整个六年级分为三组,我们组的任务是给安居大道“洁身”。老师给每位同学发了一只手套和一个用来装垃圾的口袋,然后我们就排着队向目的地出发。到了安居大道,只见水泥路面还是比较整洁,可两边绿化带里就不堪入目了,红的、白的、黑的、蓝的、绿的,真是“百花齐放”。我们又分成了二个组,一组负责一段,我们很快分散开了,争先恐后地干起来。我们边走边捡,有的同学,很仔细,一直在一个地方捡,真是“颗粒归袋”,一点都不放过;有的同学把明显的捡了就走。口袋一下子,就装满了垃圾。老师让我们把装满了垃圾的口袋放在一起,过了一会儿,一辆三轮车骑了过来。原来是清洁工人来装垃圾,骑车的叔叔把装有垃圾的口袋放在了车上,对我们说了一声“谢谢!”。我们大家都不好意思,脸都红了。这时一阵微风吹过,花草随风飘动,仿佛对我们说:“红领巾”们,真是太感谢了!我们又穿上了新“衣服”。随后我们怀着高兴的心情,返回了学校。
如果没有人乱扔垃圾,我们肯定不会在学习期间去捡垃圾了。假如没有清洁工的话,那么几十年后,地球就会被垃圾吞没,地球就会变成垃圾星球,那时地球就会臭气熏天,地球上的人类就不会继续生存。人们不能再乱扔垃圾了,不能让地球母亲身上长斑点,不能让垃圾吞没地球,让地球成为苍蝇的天下。因此我们要保护环境,这样地球就不会变成垃圾星球,人类才能在地球上生活下去。我做为一名少先队员应该带头把垃圾扔进垃圾筒,让垃圾送到垃圾厂去,变废为宝;应该给一些不爱护环境,乱扔垃圾的人上一节要怎样保护环境的课,让他们也爱护环境,把垃圾扔进垃圾筒。
地球是人类的家园,没有地球,人类就没有生存之处,所以地球上的环境要靠大家。让我们一起珍惜、爱护我们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