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的作文范文
环境保护(一)
环保一词在我们生活中已不是一个新鲜的词语了,我们经常听到别人说:"不要乱扔垃圾,要注意环保。”但是,在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做到环保呢?
我们在家里时开着空调,吃着零食。要洗手时打开水龙头,水哗哗的流了出来;走出门,外面的树依然翠绿,花依然开着。我们总是觉得环保离我们太远了,可是如果我们一直这么想那么地球将‘不治身亡’。
环保不是创举,不是一个伟大的事情,而是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们不需要像《青山不老》一文中的老人一样,创造一片大森林,只需要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节约一粒米,让它为穷苦人家充饥;节约一滴水,让它滋润干枯的田原;节约一度电,让它照亮更美好的明天!用爱去呵护自然,用行动来传播绿色,让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花更艳。
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要记住:不要让‘环保’成为一句口号!
环境保护(二)
地球是我们的母亲,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类在享受的同时,却在不知不觉地破坏她,我们的生存环境不断恶化。
平时没事时,我们就吃一块口香糖,嚼完后随口吐在地上,口香糖牢牢地粘在地上,清洁工人得用铲子才能把它弄掉,而且口香糖也污染土地。我们经常在购物时,会用到大大小小的塑料袋,却不知塑料袋被火烧后会制造有毒气体,填埋后还不容易降解,还会导致土地被破坏,中国人口这么多,可想而知会有多少塑料袋在污染我们的环境。
一个人的环保行动就像是一盏灯,当大家都点燃自己的那盏灯,整个世界就会一片光明!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不吃口香糖;不用塑料袋;不用一次性筷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的地球更加美丽!
环境保护(三)
“砰!”垃圾桶倾斜了一下,一袋垃圾没有被投中,掉了出来。丢垃圾的人没有回头,扬长而去。
一位长发飘飘的年轻女士走来,花裙子在风中翩翩起舞。她看到了垃圾,四处张望了一下,说:“怎么没人管呀?”说着,她从包里拿出一瓶香水,在手里把玩着,走了。
另一位老奶奶走过,她像没看见似的,匆匆忙忙地径直走了。
不一会儿,远远过来了一位中年妇女,她看到了横在路上的垃圾,正准备弯下腰去捡,突然,她伸出的手在空中停住了——垃圾袋里面装着半块已经腐烂的西瓜,几只苍蝇围着垃圾袋团团转。她犹豫了:这么脏的垃圾袋,我为什么要捡,又不归我管,等着清洁工来捡吧。她立起腰,大步向前走去。
很快过来了一位年过花甲的老爷爷,他身边还有一个活蹦乱跳的小孙子。老爷爷看到小孙子正一步一步接近路上的垃圾袋,脸上的笑容突然消失了,快步走向孙子说:“孙子乖,不能去碰,太脏了,这些由环卫工人来做,不用我们做。”“知道了,爷爷。”孙子说完,一蹦一跳地朝前走了。
太阳偏西,一对母女依偎着散步过来了。母亲看着散落在垃圾桶旁边的那袋垃圾,正准备弯腰去捡,女儿说:“妈,别捡,那么脏,何况还是当着众人的面捡,多没面子呀。”母亲好像被女儿“说服”了,连连点头,伸出去的手闪电般地缩了回来。
天色已晚,路口出现了一个人影——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年轻人走了过来。他经过垃圾桶时,看到了那个被无数人漠视的垃圾袋,没有犹豫,果断地捡起垃圾袋,顺手就投进了垃圾桶。
拾一个垃圾袋对我们只是举手之劳,可是那么多的人却选择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亲爱的朋友,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