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环境保护淮河作文
淮河发源于河南省桐柏山老鸦叉,向东流经河南、安徽、江苏三省,在三江营入长江,全长1000公里。我们淮安市位于淮河的下游——洪泽湖畔,自古以来,就是一片富饶的鱼米之乡。
还是在上幼儿园时,一年暑假爸爸带我和姐姐去洪泽湖边玩耍,湖边绿树成荫,盛开着紫色的蝴蝶花、白色的野蔷薇……湖水清澈见底,不时可以看见鱼儿游过,嘴里还吐着泡泡,好象在说:“这里真美呀!”风儿吹过,花儿在向我们点头微笑,柳树在湖边梳头。
去年夏天我和爸爸又去洪泽湖玩,看到湖岸上树木都减少了很多,湖水非常地浑浊,比原来浅多了,水面上漂着许多的垃圾。现在水的污染问题十分突出,水资源缺乏。有些人认为灾难一时半会儿还落不到自己头上,排点污水,扔点垃圾没什么大不了,可是你看看,现在那些快乐地在水中游泳吐泡泡的鱼儿们到哪儿去了呢?
在地球上,水滋润了大地,养育了所有的动植物,人类的生活更是离不开水,所以,我们要保护好水资源,珍惜这一宝贵的财富。
一滴水,一颗泪。如果我们任意浪费水资源,那么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就是我们的眼泪,不保护好水资源就像是用石头砸自己的脚,千万别让最后一滴水成为人类的浑浊眼泪啊!
保护我们的母亲河,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节约用水,不能乱丢垃圾,更不能把脏东西丢进河里,让河水被污染。否则,当你看见小鱼儿翻着白肚皮、小动物喝过水后死亡之时,你不伤心你不难过吗?
爱护环境保护淮河,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小朋友们,快快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