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扫雪的作文450字
这个星期六我的家乡下了一场雪,这是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持续下了好几天,大雪过后,我们的校园完全变了样,宽阔操场覆盖了厚厚的白雪,像铺上了一层洁白的地毯,原本翠绿的松树叶换上了一身银装,整个校园都变成了银白色,煞是美丽。然而,雪带给我们一个如童话般美丽的世界后,却出了一个难题,操场上的雪太多,我们的间操不能上,于是学校立即决定,今天下午全校学生由老师带领,一起去外面扫雪。
下午劳动时间一到,同学们便陆陆续续地拿着铁锹,拎着袋子到外面集合,只听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就开始扫的扫,铲的铲,运的运,虽然天寒地冻,但同学们心里却热烘烘的,好像有一股使不完的劲儿。你瞧那边匡博宇干得正起劲,只见他拿起铁锹,用力向前一推,然后憋足一口气,将铲出的雪扔进袋子里,干了不一会儿,他就已经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了。在他的表率下,同学们越干越起劲,一鼓作气将雪扫得干干净净,红砖又露出原来的样子。
虽然天很冷,风很大,但同学们只要一从操场经过,看到没有冰雪的路就都会露出开心的笑容,在这次扫雪中,我也明白了“人心齐,泰山移”这个道理,只有团结一致,才能让劳动变得轻松有趣,才能让我们在劳动中锻炼好自己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