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星期三下午,我们全班师生在舞蹈室开展了一堂以《感恩》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班会。
但是和以前的班会相比,这次的班会真是与众不同。因为学校正在开展活动“家长开放日”,所以家长和一些老师都被邀请来参加。
“叮铃铃”随着上课铃一响,我们穿着洁白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有顺序地来到舞蹈室围成半圆坐好。而家长、老师们也早已坐好了。
刘老师带着甜甜微笑,开始讲话。欢迎家长进课堂,并宣布感恩主题班会开始,邀请主持人上台主持班会。
活动正式开始了,感恩的活动内容丰富:有的人用诗歌表示感恩;有的人用小品表示感恩;有的人用歌舞表示感恩……
这些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舞蹈掌声不断、笑声连绵。我最喜欢、最有趣的是姜盟等人表演的方言小品《武松打虎》。你瞧,武松来到一户店家叫“三碗不过冈”的酒馆,先喝了三碗,又想继续喝,就对店家说:“我们清河县人民,一喝就几大缸。一两二两不是酒,三两四两当漱口,五两六两才是酒,七两八两才爽口!”店家无奈,武松一连喝了十八大碗,付完钱正想走时,被店家阻拦,说:“冈上有虎。”武松不听,便和店家起了争执。最后武松上冈,得知真有虎。就在他进退两难时,一只老虎跳出来说:“我是一只小老虎,咿呀咿呀哟!“大家都哄堂大笑,最后,武松用他的智慧和勇气战胜了老虎,大家都纷纷鼓掌。
节目一个接着一个,不一会儿表演快结束,我和韩睿等人表演舞蹈《Nobody》。我们都是舞台上的常客,自然不会紧张,随着乐曲,翩翩起舞,表情丰富,动作大方。表演结束后,赢得了大家的掌声,我们的心里都美滋滋的。
最后,我们集体表演了《感恩的心》。那动听的歌声、优美的动作,直到现在,还浮现在我的脑海。
感恩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话题。学会感恩,才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