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两次演讲擦肩而过作文
我的两次演讲是在学校国旗下的演讲,其实算不上真正的演讲,而是做了两次演讲前的准备而已。
第一次是在三年级的第二学期,轮到我们班值周了,老师让我代表班级在升旗仪式后演讲,我一接到这个任务,心情万分激动,回到家里,就同爸爸妈妈商量,确定演讲的主题,因为正逢期末考试的前一周,我就准备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演讲稿,提醒同学们认真地查漏补缺,积极迎接考试。准备完了演讲稿,我就每天早上早早起来,先背熟稿子,然后对着镜子,练习演讲稿的语音发声轻重、停顿,矫正不正确的发音。到了演讲前的周末,我的心情格外激动,又兴奋又担心,兴奋的是终于可以让我在全校老师同学面前演讲了,担心的是我能不能顺利发挥,所以,星期天的晚上,我叫爸爸妈妈做我的听众,一遍遍地练习,直到自己觉得满意了才停止。
星期一,终于轮到我演讲了,可天公偏偏不作美,下起了大雨,学校取消了升旗仪式,我的演讲也随之取消了。我非常难过,直恨老天不给我机会。
第二次,就在这个学期的“六一”前夕,又轮到我们班值周了,老师提前两周通知我,让我准备演讲稿,鼓励我好好练习,争取演讲成功。我也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先让妈妈帮我一起准备稿子,写了一篇《我们的明天更美好》的演讲稿,表达了我们小学生的内心世界,对未来的向往,对爱护我们老师和家长的感激之情,还有让老师和家长给我们更多的沟通、肯定和赞许。开始练习演讲了,妈妈说,这次我已经有过练习的经验了,就不再一次次充当我的听众了,让我对着P3和录音机录下自己的演讲内容,然后放给自己听,不好的地方,再改进重录。这样反复练习,我把演讲的内容练得非常熟练,我也没有前一次那么紧张了。
“六一”节我们全校放假,第二天返校,一大早天空就下起了蒙蒙细雨,升旗仪式再次取消。我的心情沮丧、失望到了极点,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就这样,我与两次演讲擦肩而过。今天再次回想起这两次演讲,我的心里还是有点难受。
虽然,我与两次演讲擦肩而过。但是,妈妈告诉我,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我虽然只是做了两次演讲前的准备,但是我仍然得到了锻炼,学到了不少演讲的知识,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我想,下一次让我演讲,我肯定会有精彩的演讲,将是一个成功的演讲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