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清晨好!
我是四年级3班的***,很荣幸能站在国旗下,首先谢谢老师和同学们给我的鼓励和帮助!今天我说的题目是――缅怀革命先烈,珍惜现在生活,努力学习科学知识。
昨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有一首诗句写的好: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我想,许多同学都会和自己的爸爸妈妈去郊外扫墓,缅怀逝去的亲人。你们知道吗?在这里,我要说一个真实的故事,在湖南浏阳的一个小山村里,一户人家四代去扫一个与他们不是亲人的墓,整整9年。是什么人,是什么力量促使他们如此的尊敬呢?原来,墓主是一位30岁的抗日战士,那时因打仗中弹,不治身亡。是啊!多少年来,多少烈士为了老百姓能自己当家作主,而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每当这个节日到来时,我的脑海里就会想起董存瑞、黄继光等一个个英雄烈士,他们是中华好儿女,是好样的,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中华儿女出奇兵!每一枪都凝结着民族的仇恨,他们发出怒火,他们把敌人赶出了中国,他们解放了全中国,在这里我要说,革命英烈们,你们英魂永存!
今天,我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享受着幸福生活,这都是革命先烈的功劳。尽管战火已散,但是我懂得,21世纪是高科技快速发展的时代,是瞬息万变的时代,我们应接过革命先烈的红旗,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好好学习科学文化,做新世纪的小主人!
同学们,我们一起加油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