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马山的活动作文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正是春游的好时节。一天,我们骑着自行车,像敏捷的燕子争相飞向马山。
一路上,我们谈笑风生,不知不觉,巍峨的马山展现在眼前。
远看马山,像一匹雄伟的大石马,面向西南站在那里,高高的马头,宽阔的马背,粗壮的马腿,好威武啊,怪不得当初人们叫它马山呢!站在山脚下,向山上望去,山顶上的人成了一个个小黑点。
登山开始了,同学们都弓着腰向山顶上爬去,一会儿,我们就爬到了半山腰,累得直喘粗气,向山下一看,麦田、油菜田,真像绿色的地毯绣上了黄色的大花;棋盘似的马路纵横交错;树像一把把撑开的绿伞……啊,真美呀!我不禁想起了古诗:“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顿时,浑身增添了力量,一口气登上山顶,放眼望去,远处苍茫迷蒙,再看别的山,那真是小巫见大巫了。
我们来到东山坡的山洞边,我随着游览的人流小心翼翼地向洞里走去。这奇异的山洞,一会儿窄,一会儿宽,一会儿直,一会儿弯,时而高,时而低,时而明,时而暗。
这四通八达的洞把我们这些游览的同学分到了各个角落,真是闻声不见人啊。
“朱秀芝同学到这儿来!”
这不是许良勤同学的声音吗?对,找她去。
我和朱为荣同学费了好大的劲才找到她。咦,这是一段露天洞,洞壁上的大石头好像就要掉下来,看了真叫人心惊胆寒。此时,我深刻体会到了坐井观天的真正意味。
在回来的路上,我感慨万千。啊,马山经过家乡人民的美化,就像一匹长了翅膀的骏马在发展的征途上飞奔向前!